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1234567 - 13

刚上大学的那一个学期,我觉得很寂寞。完全陌生的环境,四周围绕不熟的人。那里的人很快就组成一个又一个,一重又一重的圈子,在我还未意识过来时,我已经被那样的圈子排除在外。我没有办法融入,也没有动力融入,完全放弃。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吃午餐,一个人开车回家看书。每一天都平平淡淡,没有值得伤心的事也没有值得兴奋的事。我没有感觉,觉得自己被丢到孤岛。

我发现我很想念她。每天一有时间就会拼命想她,想要跟她说话。我怀念中学时期和她在一起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很满足。结果,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开口的,我跟那对早婚的同学拿了她的电邮,写了一封电邮给她问好。

其实我不太有信心会收到回信,只不过想试一试,看看能不能联络上她。电邮过了好几天,没有回应。接下来的日子我连做梦都梦见收到她的电邮。每次打开电邮箱,看见有新的电邮心就会怦然跳动,结果不过是垃圾电邮或者是和功课有关的信息。

她的回信过了大概一个月才来。很短。她说她的生活很忙,忙到没有时间回信,但还是很高兴能读到我的信。她说她偶尔也会想起中学时期的事,觉得自己常为小事情莫名其妙地生我的气。然后她稍微说了说她的课室里的趣事。总而言之,是个蛮令人愉快的信。我即刻给她回信,说了说我的近况,竟然不知不觉写了比她的回信长几十倍的信。不管了,传送吧。

就这样,我们又有了联系。她说了很多她的事情。她有一次告诉我她觉得班上有个男生对她有意思。她也对他有点意思。但是他们没有对对方表态,就那样搁着,那样子也很好。

我也觉得那样子很好。

1 comment:

Y teng said...

开心或兴奋时会比较多话,写信,也是一样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