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11 Week 43 - Exchange Empathy

我刚刚从marathon therapy session回来,心情起起伏伏。我们在PJ租了一间屋子做这个session,在那里待了两天一夜,除了睡觉和吃东西外,我们围在一起学新的theory & techniques还有做self-disclosure。是一个有点intense的session,因为我们谈了比之前更深一点的私事,彼此又互相了解更多了一点。虽然如此,还是有遇上resistance,但那没关系的,没有压力和强迫。我只是觉得在如此特殊的气氛和安全的环境下,而且有经验丰富的Dr. Boholst在,聊私事变得有意义甚至有疗效,能帮到内心的自己成长。错过这样的机会,有点可惜。

这个session很刺激。第一,Dr. Boholst的观察力强到超乎我意料之外。第二,谈到我们group里面的issue时,主角第一次公开表态情绪。那种气氛,就有点像以前的广告说的那样,大家自己人不用做戏,把问题摊开在桌上。

虽然认识这一班人才10个月,我想他们是目前最快了解我的人(hmm,还不是最了解我吧),从完全陌生到可以交心,好快。Group therapy真是efficient。我在想,找一天不妨跟其他朋友也一起把defense放下,做一做group therapy。

8 comments:

Jeng Mun said...

Well, i can really say that you guys understood me more than i know about myself. Thank you Dr. Boholst :)

lezheng said...

you should thank yourself first i think, for being open to us

Mia Lim said...

:)

我有兴趣.

lezheng said...

let's organize one, mia

kp said...

你的post又讓我想回去念psychology的念頭eh...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考虑考虑喔⋯⋯哈哈。你看,master多好玩?

Mia Lim said...

我有很慎重的在考虑HELP新的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 in Coaching.

lezheng said...

可能会跟Vin做coursemate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