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11 Week 42 - 爱的语言

最近HuiYi申请着Clinical Psychology program,我也替她紧张。我觉得像她那样的人,进mental health profession是好事。她有自己的想法,了解自己的价值观,而且对自己要做的事情有坚持,也有热诚。我希望她做到她要的东西,我相信若是她成功,会在以后帮到不少人。JengMun也热切希望着她能进到这个program 。

今天和Mia和HuiYi聊天,什么都聊,其实再多的时间也不够我们聊。最后,我们聊到爱的语言。这个很有意思,所以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感受爱的方式也不一样。你通常如何向人表达你的爱呢?别人要怎么样对待你,你才比较容易感受到爱?根据Dr. Gary Chapman,人有五种爱的语言:

1. Quality time - 通过有品质的相处。
2. Gift - 通过有心意的礼物。
3. Acts of service - 通过提供帮助和服务。
4. Physical touch - 通过身体接触。
5. Words of affirmation - 通过言语。

和她们聊过后,我发现我主要的爱的语言是acts of service,所以我对人表达爱的方式是为对方提供服务。我想,我明白了为什么我念书时做notes和朋友分享,为什么我喜欢当司机。因为这就是我爱我的朋友的方式。如果我主要的爱的语言是acts of service,是不是表示大家要相对地帮我做事情我才感受到他们的爱?这一点⋯⋯难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待观察。

后记:kp找到一个测试爱的语言的网站:http://www.5lovelanguages.com/assessments/love/

2 comments:

kp said...

有意思。

Y teng said...

My boss in UPM did a research on this topic, regarding love language of couple...
Very fun finding :)
U show love via act of service... does not mean u feel love via act of service : )
and normally, we have few love language to show our love, but only 1 language to feel we are loved...

i have interest in this topic as well... It's truly fu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