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1234567 - 12

中学毕业后,我升上大学预备班,她进了全国著名的商学院就读。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交集,仿佛从来没有深交过。有几次,我在餐厅里碰见她跟她的家人,我们只互相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我自从升上大学预备班就搬出来住,爸爸和妈妈一起负担我的生活费。他们分开好几年了,看不出有复合的迹象,我也心淡了。我觉得爸爸一直在等妈妈回到他身边。他每天下班后如分居前那样,准时六点后到家,吃了晚餐静静地做家务,做好事情后坐在客厅沏茶看电视。他总沏三杯茶,然只有他一人独喝。晚上十一点了,他就回房间睡觉去。除了偶尔加班以外,他几乎每一天重复一样的动作。

“就是因为看不下去,才搬出来。”我有一次对小狗说。

“你可怜你的爸爸。”小狗喝着啤酒。

“他是个死心眼的人。”我叹了一声。“我有时候希望他找个对象,就不至于如此寂寞。可是,又不是很愿意他找个人来当我后母。”

“你好矛盾。”

我继续说:“我的妈妈是个事业心非常强烈的人,我想她是宁愿在外拼死,也不愿意回归家庭。她那样子,我是很放心的。”

小狗放下啤酒瓶,盯着我看:“你真是个口是心非、自我为中心的自私鬼、伪君子。”

我承认。“所以呢?”

“这无所谓。”小狗哈哈大笑。“反正我老早看穿你。”

注:大学预备班期间发生的事情,见《随便说说》: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036758 那故事写毕于多年前。小蓝在里面初次登场。

8 comments:

wei said...

随便说说里并不发生在大马?(因为有四季)
可是1234567是吧?
只是想知道一下……

lezheng said...

写的时候,倒没有想过发生在什么地方。以随便说说里的教育制度来看,别说是本地,其他地方也不太能成立。所以我想,故事还是看了一笑置之就好 :-)

倒有点意外,真的有人找随便说说来看。

Y teng said...

我也有去找,可是,为什么我找不到~~

lezheng said...

试过那个link了,没问题。

Y teng said...

看到了也读完了 :)
好像有某些人的影子~
哈哈哈~ 还真的很黑暗一下……

lezheng said...

你好快!只要有投射,就会有影子吧。我为了尽量让故事连戏也看了一回,竟然发现主角整个花痴样,迷恋小蓝得紧,跟我的设想有点出入。

Y teng said...

那个攻心计的编剧读了你的稿,写出那套戏吗?
haha... 那段图书馆的,的确很精彩~如果是我,我会崩溃…… 还好我是单纯的~ :) lalala~ hahahha! 可能需要交待,小蓝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同事~你又是什么时候放下她的 :p 好奇中~

sunbliss said...

无意中看看你的《随便说说》,竟意外发现有一个真人名字,戴展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