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11 Week 44 - 忘记提起的小事

在做marathon therapy的时候有一个活动。我们有三张纸,各个写上自己的名字,一张画星星,一张画圆形,还有一张画四方形。星星代表在一起觉得舒服的人,圆形代表希望能认识更深的人,四方形代表在一起会觉得不舒服的人。然后我们把这三张纸交给在场的三个人。我收到两张纸,都是星星,一张是熟人给的(你应该很容易猜到),还有一张竟然是Alvin给的。我很意外,因为我们之间好像除了谈心理学的事情之外,好像没有很多交集之处。他偶尔会跟我谈比较personal的事,也会问我一些比较personal的问题,我因为跟他一起做group therapy的关系也很大方地谈。不过印象中,他除了我之外,也跟其他人聊天的,我有时候会觉得他跟其他coursemates更熟。所以当看到他给我的纸是星星,我有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但同时有高兴,觉得自己被认同。他说他给我星星的原因是他觉得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虽然生活方式不一样。我还是有点不明白,因为我有时候会想我跟他是两种极端的人。但没关系,重要的是我收到星星。

我忘了自己有没有说过,除了我之外我们班上有三个男生。有两个,Alvin和Joo Chien是我以前在group process class里,被Dr. Anasuya randomly抽出来跟我还有其他人一起组成一个group的。他们两个当时静静地(跟我一样),一整个学期下来我们一点都不熟。如果有人当时告诉我,两年后这二人会成为我生命中起重要作用的人,我一定不信。今年开学看见他们时,我已经不记得他们了,过了一段时间才渐渐有印象。还有一个男生Vijay,以前也是randomly assigned到跟我做health campaign的人。

有时候啊,人生中的伏笔比小说更精彩,也更令人意外。

2 comments:

Jeng Mun said...

Well, when Alvin told you that he can relate to you well because both of you share the same worldview, I noticed your facial expression seems to be doubtful of his words. What I can say is that when we're in a group, no matter how distant we are, we do share some commonalities. What's more when we've been through so much for the past 10 months (You and him sit next to each other!). Conclusively, you and Alvin do share some subtle similarities that you may not have noticed?

lezheng said...

i was doubtful (but mainly came from surprise), because i never thought of that... but you know what? after that day i feel closer to him, i like him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