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1234567 - 14

我约了她在星期六的中午出来吃饭。大约十点钟,我坐在月台一边看书一边等火车。看了几页,我不经意抬头,看见小蓝就在对面的月台,跟我一样看着书。小蓝看书的样子很好看,微微皱起眉头,一脸专心,好像在认真思考。我喜出望外,因为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小蓝了。自从上了大学,几乎快忘了小蓝。我放下书,手托着微侧的头看小蓝,直到火车抵达。

跟她一起吃午餐的时候我心不在焉。她像以前一样说了很多事情给我听,但这一次我似乎只有听见声音,没有明白意思。我的脑海不时会浮现小蓝看书的样子,那微微皱起的眉头。

“你好像在想着事情。”她终于发现了。

“嗯。”我点头。

“可以说出来的吗?”她好奇。

“只是一些无聊事。”我不想说,因为隐隐感觉到有背叛她的感觉。我跟她是什么关系呢?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我自己也觉得可笑。

傍晚的时候,我们在商场外面的公园散步。她谈着未来,我还想着早晨。

“我梦想开一间糖水店。”我好像听见她这么说。

“喔。”听起来有点敷衍的回答。然后我说:“我有点害怕去想未来。”

“为什么?”

“因为我什么都看不见,我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我没有方向。”我说。“让我现在才想,好像有点迟了,我不敢想。”

“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迟的。”她微笑。

我小声地脱口而出:“如果我这个时候才开始追你,会不会迟?”

她一楞,一脸讶异。“你说什么?”她皱眉。以我对她的认识,这不是好的预示。

我的内心往下沉,沉得好深。但我笑了一声:“我说什么?”

“你刚才好像说⋯⋯”她犹豫。“没事了,我应该是听错。”

“你大概是听见别人的谈话吧。”就这样我让那句话掉入了无底的深井。

坐回程的火车时,我什么都没想,脑海一片空白。甚至连回想早上的事也不想。我不知道自己在感觉什么。我不想回家,只想一直坐在火车里发呆。但到站了,我还是随着人潮下车。我很气自己,真的非常气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