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1234567 - 9

早上,我在巴士里遇见小蓝。

“阿三今天放长假回来了。”我说。阿三是我们的同事。

小蓝轻笑:“你应该很开心吧?你们那么熟。”

“我们没有很熟呀。”

“他不是什么事都找你问,时常粘着你吗?我很少跟他说上话。”

“你是妒忌吗?”我开玩笑地问。

小蓝特意拖长语气:“是——”听起来也在开玩笑。

“你妒忌谁?”我问。

“我妒忌他。”小蓝笑了。

我也跟着笑。

那一年的初中检定考试放榜了。我得到不错的成绩,爸爸和妈妈很高兴,个别请我吃了西餐,顺便庆祝他们的升职。小狗的成绩不好,他决定辍学,帮他的爸爸打理分店。他说反正他不喜欢念书,工作赚钱比较实际,而且分店开在大学附近,生意好得不得了,每天还可以看见漂亮的女大学生,日子挺写意。

我如愿以偿升上理科班,视高中一为全新的开始。我下定决心要把她完全放下,对她死心,因为之前的事情实在没有意义,我不过在自我折磨。才刚对自己这么说,见她出现在课室门口指明找我,我又欢欢喜喜地迎上去了。

她的脸色不太好,迎头丢了一本新出的《薪火》给我,翻了中间那两页给我看。标题是:“给学弟的情书⋯⋯”。这标题下得真烂。

“这是什么?”我心里马上猜到了八九,还是忍不住问。

“你不可怜她吗?”她压抑住内心的激动。“虽然收信人和写信人的名字被盖掉了,但看那字迹,只要是相熟的人就可以立即认出,你教她如何承受这侮辱?”

“我——”

“这完全是你闯下来的祸,你还想辩解?”她一副对我很失望的神情。“我以前觉得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男生,现在看你如此待她,我想我真的看错人了。”她又自嘲地说:“我每次都看错人。”

她走了,我把月刊丢进垃圾筒才进班,脑海挥不走刚才的对话。她说,她每次都看错人。这话让我听了心里替她难过。新的生活就这样开始。我没能放下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