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11 Week 37 - 早买早享受

自从Dr. Ng离职后,我们都在想新的lecturer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新的lecturer,Dr. Boholst上课的时候好幽默,而且学识丰富,想法有新意又开明,上他的课不会无聊。我们下课后说起他,大家都很喜欢。大家都说我和Joo Chien幸运,有Dr. Boholst当我们的practicum supervisor。另外一个lecturer,就不说名字了,上她的课也很好笑,但不是因为她搞笑,而是她教我们的approach看得我们一楞一呆,事后说起很entertaining,还连续讲了她两天。

假期的时候去书展,买了几本书和杂志。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我看书的种类有在扩展着。以前去书展,总买文学类的书。近这一、两年买的书,有比较倾向摄影、管理、还有名人访问。我特别喜欢看名人访问,觉得他们的故事有血有肉,富有启发性。虽然管理不属于我的专业范围,但从里面所学的东西可以用在自己的生活上,很实用。其实跟心理学也有关系。如果觉得书的价格太高,我很推荐买杂志,尤其是有特定主题的特刊号(旅游、摄影、设计、管理、人际关系、访问⋯⋯),里面的内容已经经过整合,我觉得有很多甚至比书的内容来得实际和updated。去年在书展买到的杂志,我至今还觉得受用。

但如果要买文学类的书,还是得花大钱买大作。在网络有一句话:早买早享受,迟买享折扣。这话千真万确,因为有不少书(尤其是我有兴趣的书)会在书展里有折扣。我逛的时候看见英文版的村上春树作品竟然有七折,心里就肉痛了一下。当初买的时候当然知道价钱高,但谁知道他的书以后会有折扣?看完后,觉得值得吗?值,可是如果能再便宜些更值。

3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我也有同感,好像只要忍住不要第一时间买,几个月后就能看见高至70巴仙的折扣,这种促销方式好像鼓励我们“迟买有折扣”。

lezheng said...

所以逛书局有时真要理性一些⋯⋯如果是著名作家的书,是可以等折扣的。在书展可以多留意哪些作家的书通常有折扣,日后有用。

Jeng Mun said...

Oh hohoho. seems like you are hooked up to magazine now. so not you al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