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1234567 - 8

我不明白为什么她要对我生气。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们虽然每天一起画壁画,她对我总不理不睬。我有好几次低头向她道歉,她只冷冷地把头转开。其余四人除了和我们一起画壁画之外,只在旁边等着看好戏。壁画完成后,我就不曾在学校里看过她,据说她放假前和男朋友分手了。

“然后她好像又交了一个,也是篮球员那班人。”小狗有一次和我喝茶的时候说起。“我见他们一起经过我家的复印店,双手紧扣。”他说完盯住我的脸。我知道他在注意什么。

“喔。”我敷衍回应,立即转移话题:“我下个礼拜陪妈妈去槟城,妈妈问你要不要跟着去玩?”

“你们去干什么?”

“她想去看看她的姨妈,我们在那里住几天。”我知道小狗不喜欢寄人篱下。

“复印店最近比较忙,我走不开。”我就知道小狗一定会借故推辞。“话说回来,考试成绩什么时候放榜?”然后他就会换话题。

我是在槟城的卧佛寺前遇见她的。看到她的时候,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那么巧,竟然会遇到她?难道这就是所谓有缘?

她走向前来打招呼:“你怎会在这里?”

“陪妈妈来槟城走走。”我很高兴,她终于肯跟我说话了。“你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跟朋友出来玩玩。“她淡然回应。“上一次的事,非常不好意思。子仪和我很亲密,我见你如此待她,才会忍不住火冒三丈。我跟她说了,她很大方,说没关系,这种事情不能勉强,而且对你来说也难接受,叫我不要介意。你真接受不了吗?”

“我已经表明过立场,不要再说这件事,好不好?”我叹道。难怪她生气。

“她是个好女孩。”她仍说道。

我的心忽然往下一沉。我好好地看了她一眼,然后转身,不发一语地走了。我原本有许多话想跟她说,但已经没意思了。走了几步,我忍不住转身,见她和一男生牵手上车。那男生确实是学校的篮球员。嘉渝呀,你到底在做什么呢?

过了不久,妈妈从寺庙出来,竟然问:“怎么脸色这么难看?等太久了吗?”

“我觉得心里有一块好大的石头压着。”我虚弱地说。妈妈当然不会明白我说什么。任何人都不会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