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11 Week 36 - 人生中的小风波

最近好像一直出去喝茶。每出去前总想,有什么话题可以拿出来谈一谈,结果到时候还是忘了。就算聊到一半突然想起,只稍闪神就一纵即逝。自己要说的话没多说,水倒喝了不少。

这一年,有一圈朋友像是集体碰上了人生中的小风波。一个接一个,像岸边的浪那样拍过小腿。认识他们多年,才第一次直接意识到他们柔软的一面。我担心过他们会撑不住,担心过会失去他们,却同时相信他们自有坚强的一面自行支撑。我在旁边看着,预备支援,其实也没主意如何帮忙。一句话,我们在你身边,或许已经足够,有时说得心虚,知道自己不可能随传随到。

我有想过,或许有那么一天我也会倒下,那个时候会有谁支援我?忽然想起一个朋友冷笑:你有人?你会让人靠过来碰你?

我想,我身边的人虽不多,但挺温暖厚实的。我很放心。

2 comments:

yteng said...

支援你,不一定要碰你的 ^.^
我也不能随传随到,可是,我会确定自己在那一段时间,陪着你。
哥哥,人不需要多,话题不需刻意找,
这样的朋友才是难能可贵 :)

kp said...

我對你有一個印象,是畢業前留到現在的。

就是情緒上需要支援的時候,總是會比較喜歡一個人面對,不太喜歡分享。

那隻是我對你在畢業前的印象。
Ermm,乍看之下好像有投射的成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