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1234567 - 6

我已经有两个月没和她见面了。我们就算在学校碰见也会刻意互相回避。辞掉了学会的职位后,我把时间和心思放在功课上,准备初中检定考试。有时候想起她,我就会看她送我的字。那是最美好的祝福,也是最让我有精神的鼓励。这两个月里,我辗转听人说,她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了。她的男朋友跟人说自从她的父亲宣布破产后,她的脾气就变得很暴躁,他忍受不了。我起初听说的时候不禁皱眉,他到处跟人说她的家事,到底有没有考虑过她的感受?

不过分手了大概有两个星期左右,她就和另外一个男生在一起了。他是那班篮球员的其中一个男生,条件比起她的前任男友差得远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她竟然会跟他在一起。至于她的前任男友,也很快交了新一任女朋友,就是当初目睹他向她表白的那个女生。这整件事听起来有点像是在赌气的感觉。嘉渝啊嘉渝,你到底知道你正在做什么吗?我有时候会担心地想着。

考过了初中检定考试后,时间突然之间变得宽裕得不像话。小狗不上学了,宁愿留在他家的复印店帮忙。没有他,上学的日子变得更加无聊。几天后,我的班级任在招募学生为旧楼画上新壁画,我因为闲得发慌就答应帮忙她了。

画上新壁画之前,必须要把旧壁画铲掉。我们共有五人,一人拿一把小铲子,安静地站在墙壁前铲漆。铲了大约半小时后,我突然感觉身后有人在看我。我转身,她就站在我面前向我微笑。

“抱歉,我迟到了。”她手中也拿着小铲子。

“你也来画壁画?”我的心别提有多惊喜,也对她笑了。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她走到我身边帮忙铲漆。

“你近来好吗?”我们不约而同向对方问起。

“我很好。”她淡淡地微笑。

“我也很好。”我说。

“那就好。”她道。

然后我们默默无言地铲漆。我觉得气氛似乎有点尴尬。我们曾经无话不谈,她曾经信任我,曾经和我分享她心里的忧虑⋯⋯现在落得只能问候对方的程度。我好想问她是不是真正的快乐,家里的情况怎么样了,有没有照顾好自己,因为她看起来瘦了一些⋯⋯但我没有勇气开口。我是谁,凭什么问呢?

她却忽然开口:“你知道吗?上一次的事情,原来是一场阴谋。”

“阴谋?”我微微张开了口。

她停下手,转头正面看我:“我很后悔让你走,我应该无论如何都要把你留住。”

她这一番话让我有心头一颤的感觉。现在回想这一幕,我承认当时的我其实等她这句话等了好久。我确实暗自希望过提出离职时她会把我留住。我希望过离职后她会有一天过来找我,邀我回去当她的秘书。但我实在不愿意正视这种想法,因为我怕越想会越难过,会怨她对我如此洒脱。

听她对我说了这话,我心内对她的怨气就平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