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11 Week 34 - 放假了

Practicum 1 结束了。我的supervisor给我的评价很高,还送了我一本书。时间过得好快,不经不觉,我已经撑过两个学期了。因为亲身体验过这个field的工作,我个人非常喜欢(虽然也有不少麻烦琐碎事),所以对于想要进这个field的几个朋友,我一直鼓励他们进来。以我对他们的认识,我觉得他们也会喜欢这个field的。我非常希望他们能申请到他们想要的科系。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假期,我打算不碰公事。我要玩我要玩我要玩(请想象我正在转圈)。

我好像没有提起过,做practicum的期间,我有被我的manager和counselor partner稍微“刷”过。老实说,我有点“吃死猫”的感觉,虽然不能说我完全零责任(但我可以如何控制别人准不准时呢?我可以如何避免写professional report不用technical terms?)。尴尬的是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和知情的人四目相投的感觉。其实这一些对我来说不过是小事,不过是学习过程之一,不必特别放在心上的,我只要好好反省就可以了。但当我的supervisor和其他staff从其他人口中得知后,她们会特意跟我check-in,问我还好吗。我不知道她们跟我check-in是因为她们觉得我是个脆弱的人还是因为她们本来就很关心trainee。我往往回以扬眉:“I'm good, why?”

我觉得,我的情绪处理能力应该比她们想象中来得强吧。无论她们是出自什么原因,我有在心里感谢她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