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1234567 - 4

升上初中三的那一年,我和她都参加了华文学会。选委员的时候,她的男朋友当选主席,她众望所归当副主席,大家欢呼“嫁鸡随鸡”。而我,在小狗和其他人莫名其妙的支持下当了秘书。她的男朋友甚少过问学会的事,一有时间就和他的朋友打篮球。学会的活动都由她负责推动,我当她的助手。她是一个有热诚的领导者,时常和委员们开会讨论办活动。

有一次结束会议后,大家都离开课室了,我还在做会议记录。她还没走,坐在我旁边低头思考,我觉得她应该是想着为活动筹钱的事情。然后她突然抬起头看我,我也望向她。她有一双清澈的眼睛,很好看。

“我突然想起,我们小学的时候是不是读同一班?”她问。

是的,而且我们交谈过八次,我在心里回答。“是吗?”我装傻。她既然问得出这个问题,很明显这表示她一直没注意过我。她继续问了几个问题,我才假装慢慢想起我曾经和她同班。我不想透露出任何一丝讯息让她有机会察觉我有注意她。

“你那时候应该蛮静的,要不是刚才有某些画面闪过我的脑海,我应该想不起了。”她微笑。那是她第一次为我而露出的笑容。她的笑容也很好看,我努力记着,存在记忆里。“现在的你没变过,还是那么静。”

“你刚才想起什么?”压抑着内心的兴奋,我问她。

“我刚才在想,我们可以办一份刊物,如果销量好就可以筹到钱了。我想起小学的时候骆老师曾经夸你文笔不错⋯⋯你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办一份刊物?我想让你当主编。”

其实办刊物这种事情,听起来挺麻烦的。可是如果答应她,就可以有更多时间和她在一起。所以我没有考虑太多,一口就答应了。还有,原来她记得我曾经被夸奖呢⋯⋯这一切不是已经值了吗?

1 comment:

Y teng said...

骆老师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