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1234567 - 3

回到家,我和爸爸一起吃晚餐。

“你妈妈走了。”爸爸淡然说道。

“嗯。”除了这样,我不知道还能有什么反应。我从妈妈和爸爸最初的吵架、冷战,看到他们最近的冷漠以待,心里已经预想到这样的结果。

刚过九点,妈妈打了个电话来找我。“对不起,我真的没办法忍受这个家了,不会再回来了。”她哭着对我说。“你生气我吗?”

我不知道要怎么反应。我生气她吗?我不知道。我只觉得内心闷闷地。

妈妈见我久久不语,叹了一口气:“我和你爸爸之间存在太多问题了。你的年纪这么小,就算说给你听,恐怕你也不会明白。如果你想要问我为什么,等到你长大后我才慢慢告诉你,好吗?”

其实我知道他们之间的问题是什么,说来说去还不是为了钱?我虽然很希望他们不会走到这一步,但与其天天观看他们冷战,这个结果反而让我的心舒服一些。

“虽然我已经搬出来了,我会时常来看你,你还是有妈妈的,明白吗?”妈妈啜泣着说。“你一定要知道,虽然妈妈不爱爸爸了,妈妈还是爱你。”

“知道了。”听这一番话,我的内心更加郁闷。

妈妈接着又跟我说了好多话才依依不舍地挂上电话。原来,我们不经不觉聊了一个小时。我回到房间,大约整理了今天发生的两件大事。第一,她交了男朋友。第二,妈妈搬走了。我知道一般的少年通常在这个时候会哭,但我真的哭不出来,只觉得心像一块抹布那样被人狠狠地扭转,纠结一团。

我最终叹了一口气,关灯睡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