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1234567 - 2

我曾经喜欢过一个女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大约十岁就开始喜欢。其实在很小的时候不算是喜欢,只能算是有好感。我觉得这个女孩子和其他人不同,虽然样貌不算标致,但是个气质出众的一个人物。小学的时候,我和她同班的那两年,虽然很少和她说话,那两年交谈的次数才那八次,而且谈的都是功课上的问题而已,但我每一次都因为能和她说上话而暗自高兴着。我在班上是个不起眼的人物,我清楚知道她不会把我放在心上,我是谁呢?我凭什么对她有好感呢?管他的,反正没有人知道。

不会有人知道。上了中学,我对她仍然有强烈的好感。然而,她被分配到优秀班,我则被分配到普通班。我们接触的机会更加少,而且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表示过什么,就连对最好的朋友小狗也只字不提,所以根本不会有人知道这件事。小狗如果知道,一定会笑我闷骚。

初中二的四月的某一天,午休时,我和小狗坐在篮球场边看隔壁班的男生打篮球。我们坐了没多久,我瞟见她和另一个女生从食堂那里缓缓地走过来,然后站在我们身边。我似乎闻到从她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微微香气。突然,打球打得正起劲的其中一个身材看起来特别结实、皮肤黝黑的男生看了过来。他停下了动作,呆呆地站着原地,然后露出掩盖不住的笑容。

他在看她。我心里直觉性地知道。而且,她也在看他。我心里不情愿地想着。

那男生深吸了一口气,欢快地喊道:“嘉渝,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篮球场的男生们把球丟到一边,跟着起哄。天啊,我倒吸了一口冷气。这是什么?是一早就安排好的吗?我和小狗对看,小狗似笑非笑,我也努力挤出微微一笑的表情,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只听见她的声音从身旁轻轻响起:“好啊。”

有她这短短一句话,就足以让整个篮球场沸腾起来。那男生又叫又跳,欢呼:“我终于追到了!”他身边的男生们也兴奋着怪叫:“拥抱,拥抱!”

上课钟声响了。我和小狗都没有兴趣看下去,站起身走回课室。转角时,我趁机瞥向篮球场,见她和他拖着手慢慢步在走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