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1234567 - 前言 + 1

前言
之前跟朋友说过会写比较偏向爱情的小说,我想,应该可以真的玩一玩。故事设定是一个25岁的男生的故事,会发生什么事我自己也不知道。故事应该会不定时更新,有心情就写,没心情就搁着。就这样咯。

1

下班后,我和小蓝在街上散步。

还有一大堆报告要赶,想到就头大。”小蓝说。

回家后还有时间做吧?”我说。

回家后就什么都做不了。”小蓝笑道。“一回到家,就觉得全身累趴趴地,什么都不想做。我会告诉自己要休息,已经工作了一整天,应该要停一下。结果,我倒在床上发呆了一整晚,到头来什么都没做。”
 
我纳闷:“你可以告诉自己不要休息,做你的工作啊。”
 
小蓝摇头:“我不能,控制不了,就是很想要休息。”
 
我心里想,这还不是你自己的选择吗?我没把这话说出来,静静地走着。走了不久,我忍不住说:“人很奇怪,其实只要肯踏出那一步,就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了,偏偏就是做不到。”
 
小蓝侧头,说:“这大家都知道,但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控制不了的。不是所有人都像你那样子的。”
 
我心中又嘀咕了一些话,不作声,继续走。
 
走了不久,小蓝说:“你真的是个很安静的人。”

我在想事情。”
 
小蓝问:“在想什么事情?”

很多事情。”
 
小蓝感兴趣地问:“很多事情?可以说一两件来听听吗?”
 
我沉默,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回应。

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小蓝继续问。
 
我发出“呃……”的一声,忽然幻想起一些可笑的画面。“没什么。”我说。“最近,总想到人生无常……”
 
其实我和其他人一样,明知应该要踏出一步,却往往拖延着。

1 comment:

Y teng said...

:)很有画面~
你觉得要说的时候,就说吧。

我也是在等时间到。
踏出那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