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11 Week 20 - 开始实习

其实要在14个星期内做240小时实习,还要上课,我不太肯定自己能不能做到。下个星期就是第二个星期了,我才开始见第一个client,好像很得空,没什么东西可以做。

所以关于实习,我目前没什么事可以写。说一说打电话给client的事情吧。我是星期四接到case的,可以马上打电话给client预约时间。我们有一间房用作workstation,interns可以在里面做事情和讨论东西(我们通常聚在那里做“group therapy”比较多⋯⋯)。我那时一个人坐在workstation里傻傻对着电话,内心反复演习要对client说什么。我觉得很紧张。等到我终于拿起电话拨号,却没人接听。我大大松了一口气,哈哈。

我第二天才联络上client,约好了时间。紧张是打电话之前的事,一旦开始和client说话了心情就平静起来,因为心里开始注意client说话的语气,还有不断提醒自己要告诉client的一些重要事项。没有紧张的时间和空间。我想接下来要紧张的事应该就是和client做Diagnostic Interview吧。现在还没什么感觉,到时就会自然紧张了。

我想我会继续多写关于实习的事情。毕竟是入行的起点(也希望不是终点),应该值得记录。

说一说为了Dr. Colleen和Chiao Thong而办的欢送会。地点在Bangsar的Poco,大家下课后就直接去那里。Poco是一个很homely的地方,虽然很小但大家挺喜欢里面的气氛。因为时间还早,没有其他客人,我们在那里当作自己的家那样到处走来走去,东看西看,还玩起人家的积木。我们顺便和Dr. Ng聊了不少课外的事情。Dr. Ng戏称那里的Chicken Katsu是Chicken Kiasu,我说Cyril对这赞不绝口,她就点了,大部分的人也点这个。后来Chicken Kiasu果然不令人失望,我也很喜欢。

Chiao Thong提起我们班的玩笑。我们做实习的时候或许可以考虑做广告招更多clients,广告上可以放一个sexy的照片,这样写:你觉得寂寞吗?你觉得压力大吗?请联络我们⋯⋯

Dr. Colleen还附赠一句:附送按摩喔!

大家当时笑翻了!

1 comment:

Mia Lim said...

下次一起去!!!
POCO!!!
:)

p/s:实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