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11 Week 18 - 不要回头看

现在正在放假,我最近得出的领悟是“不要回头看”。我趁假期的时候,回去年做义工的地方探望以前的同事。开车走在熟悉的高速公路,我想起去年,那半年间每天工作日的早晨我都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和心事去做义工,到那里做什么样的事,看到什么样的事情⋯⋯心情很复杂。我会害怕原来现在的一切只是一场梦,原来我的问题还没解决,我还是那个每天到那里报到的我。到了那间中心,大致上一切没改变,变的只有我的身份,我成了ex-volunteer。

一个学期结束了。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难,随着时间把功课一一解决了,把可以学的尽量学了,而且还很享受过程。可是这几天我回想这十五个星期的事,就觉得心惊。原来我在那么短时间内做了那么多的事,原来我不知不觉承受了那么多压力,还笑嘻嘻地挨过了这个学期(除了最后两个星期),我真佩服自己。然而,下个学期又要继续过那样的日子,我有点怕了。

原来有些事情,不能回头看。越看只会越怕。

生日
生日的那一天,我去当trainer。好像是第一次在生日时跑去做对自己和对社会都有意义的事。做一个group的trainer很好玩,我起初担心自己会做不好,结果我发现其实我做group session比做individual session放松很多。做一个group session的leader就像当一个主持人,主要的工作除了控制流程,还要注意不能忽视每个组员的感受,聆听,让大家参与话题,把话题炒起来,保持气氛。重点不在于结果是什么,可以没有好的结论,但过程很重要,让大家感受到互相支持的感觉,让大家觉得他们并不孤单,我认为那就很足够了。我偶尔逗组员笑,发现虽然文化有差异,大家还是懂得我的笑点在哪里,这一点颇让我意外。这一次的经验很不错,让我有机会练习我的skills,也让我直接看见大家的反应,我觉得是一份非常棒的礼物 : )

F1.8
因为Christina告诉Dr. Colleen我喜欢拍照,Dr. Colleen把她的Canon DSLR交给我,让我尽情拍,让我爱拍什么就拍什么。她用的是50mm F1.8的大光圈镜头,在室内拍照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够sharp,随便怎么拍都好好看,我简直爱不释手!因为是50mm,我可以站在比较远的距离拍照,大家不太注意到他们被拍,所以表情很自然。我实在喜欢这副镜头,所以已经打算当Nikon的50mm F1.8一出,我一定要买,budget已经准备就绪。

3 comments:

bingwa said...

f1.8不是有了的么?

lezheng said...

那是无马达的,现即将出有马达的。

bingwa said...

liug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