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11 Week 17 - 有时候又何苦

Dear Illusion
看Kingsley Amis的"Dear Illusion"。故事讲述一个诗人觉得他写的诗不是好作品,为了要证明他的支持者不会分辨诗的好坏,只是盲目追捧他,他策划了一个对读者们的报复。我看完故事后心里叹道,这又何苦?作品的好坏本来就是主观的事情,而且搞这些动作只是为了确认自己这么多年来写的是浪费人家生命的东西(还不一定是证明),到底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对自己的作品有要求是好事,但没必要伤害读者吧?

看回我自己,有时候也会做类似的事情。自己做的东西或许自己觉得不够好,别人好意安慰了我还要反驳,硬要说别人的观点是错的,自己看到的错才是对的。所谓的现实,常常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如果我只看到不好的一面,别人能够把好的一面翻给我看,这一点是要珍惜的。

到底谁的现实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要互相尊重,不要否认对方的现实。

去丧礼
因为年幼无知的关系,摆了乌龙。

1. 我们跟着白蜡烛,在找朋友的屋子。经过一条街,看见那里有搭棚,棚上还系蓝色白色布条,椅子也白白的,街上又多泊了几辆车,应该是丧礼(真是我的天啊)。我们就说找到了找到了,泊好车,正下车时我发现个奇怪的现象,怎么那里那么多印度人,从不知道朋友的家人跟这么多印度人有交情⋯⋯诶⋯⋯?为什么丧礼会有buffet?我们随即知道自己搞错了!

2. 上香之前,我问了个苯问题:上香要给钱的吗?朋友没好气:你以为这里是庙要添香油吗?!

1 comment:

yteng said...

年幼无知?? 什么时候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