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Little Man Tate

这部戏大概是我班上公认最好看的一部assignment movie。他们说终于有一部好看的戏了。其实我个人觉得之前的几部戏挺有意思,除了那部1959年的黑白法国电影"400 Blows",因为结局真是太让我摸不着头脑。"Little Man Tate"是我目前最喜欢的,是关于一个很有自闭倾向的天才儿童Fred的故事。看这部电影,我有几幕被触动到,尤其在Fred觉得孤独和害怕的那几场戏,我完全可以理解,因为我以前也曾经那么孤独,也曾经担心过他担心的事。我想,我觉得这部戏好看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隐约看见了以前的自己的影子。

写assignment的时候,我在给Fred做diagnosis时同时怀疑,是不是在给以前的自己做着diagnosis?

2 comments:

Mia Lim said...

哪里可以找到?
pps 有吗?

lezheng said...

pps没有,我还有keep着这部戏,下次可以pass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