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11 Week 11 - UFO in Kushiro

昨天下课前,大家被日本的地震和海啸吓了一跳。我心想,是不是真的像别人所说那样,地球快要到末日呢?等车的时候,JengMun和Alvin用手机看新闻,我坐他们中间,也跟着看了一些,日本的情况似乎很严重。我有什么感觉呢?我有什么感想呢?在那一瞬间,我似乎和自己断了联系,我知道自己有在想着什么,在感受着什么,可是我没办法得到那个信息,断了线。

我带着断了线的自己去和朋友吃晚餐。晚餐一切都好,可是我还是隐隐在意着什么,那个我无法触碰的部分正在发出什么信息,我无法得知。接着去MPH,我买了村上春树的After the Quake。平时有那么多机会买,我总舍不得,但这一次好像有了什么充分的原因,毫不犹豫就可以买下。

看了第一个故事"UFO in Kushiro",我想我渐渐明白了我内心的想法和感受了。那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受。让我有insight achieved的感觉的是这一段文(Murakami, 2003, p.19):
"Hmm. Now I feel as if I've come a very long way," Komura answered honestly.
Shimao traced a complicated design on Komura's chest with her fingertip, as if casting a magic spell.
"But really," she said, "you're just at the beginning."
看到这里,我有被摇动的感觉。

Reference:
Murakami, H. (2003). After the quake. London: Vintage.

2 comments:

Mia Lim said...

其实之前的一些比较大的天然灾害
不是没有过
像四川、纽西兰、云南。。。。
也会难过
也会痛心
但是要坦白讲一句
我特别在意这次日本发生的
觉得离我的心很近
觉得很不安
不会形容
就是不舒服
真的希望可以做些什么

lezheng said...

我也有这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