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11 Week 07 - 后悔了就可以改过吗?

做了一些事后回想觉得后悔的事,然而做了就是做了,是自己当时的选择,后悔于事无补。说要改过很容易,做起来到底行不行,是另外一回事。我想下一次要做什么时提醒一下自己,“上一次不是后悔这么做了吗?”或许有帮助。

之前做过的事当然留下痕迹,因为做了就是做了,擦不掉,就算所有人忘记,自己还记得。再说目前也不是只有自己一个记得。那个,我想不到办法补偿,补偿听来像蔑视伤害,像说“我如此对你没关系,给你补偿就能抚平你的伤害了,你的伤害就值那个价罢。”

补偿有意义吗?我看对一些人效果好像还不错,不过我认为事后检讨和改过比较有意义。接下来能改过吗?先减低程度啦。

4 comments:

bingwa said...

谁的肚子被你弄大了?

kp said...

就當著見證彼此成長過程的見證吧!當天我的確拿捏的不是很好,我也困擾了一下。

lezheng said...

当天是指?

Mia Lim said...

我觉得
后悔检讨改过是一定的
补偿
也是必要的
因为是为自己行为造成的后果负责的行为

先不要管有没有用
而是不做弥补动作是否过得了自己
对得起别人

如果你觉得没有那么严重
那就ok 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