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11 Week 08 - 因为有很多要说所以慢慢说

1:The Great Santini
这又是因为做功课才有机会看的电影,不然不会特别去找1979年的电影来看。我最近不经不觉看了几部好电影,都拜功课所赐。The Great Santini是一个很Freudian的故事,讲述一个生长在父权至上家庭里的儿子克服oedipus complex的历程。电影里处处影射各种defense mechanism,对psychoanalytic theory有兴趣的人来说,应该会很有趣。我有被电影的尾段动摇,在儿子对母亲说他很希望父亲死掉的那一幕,他那副把内心的黑暗面翻出来的神态,真够扭曲可怕,好像连他自己也快承受不住那可怕的念头,随时崩溃。我不得不说演得真好,怪不得被提名最佳男配角。这外表看起来善良的男孩子,内心竟然藏着这么扭曲的念头,如果现实中有这样的人,我想也挺骇人——还是我们都有自己见不得光的扭曲欲望,在潜意识中伏潜着?那真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2:身体很累
最近有很多功课要做,而且睡觉的时间不长,所以身体好累。每一天起床,头一件事就想“今天先做哪一份功课,要读哪一科的readings?”功课虽然很多,但因为我的时间管理得还不错,所以最终还是一一做完了,不过是身体到了最后,真是累得一上床就可以即刻熟睡。我在这里一直说好累好累,可是心里是很满足和开心的,每天过得好充实,也从来没有累到冒起放弃现状的念头。然后很开心的是,我想今天应该可以什么都不用做,尽心地出去跟朋友玩就行了,因为应该做的已经做好了 :D

3:关于跑步
我想我是有运动的欲望的,时常有出去跑步、打羽球、学游泳、行山⋯⋯这一类的念头。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行动。这几天我的头脑不时浮起晚上在Putrajaya街上慢跑的画面和参加marathon什么的,到底搞什么?只要睡少一些,做功课读readings快一些,少拖时间,不东想西想“万一被打枪怎么办?”,我觉得还是有可能实行的。

4:100% Mac的电脑生活?
虽说我用的是macbook,外表上过的完全就是mac的生活,其实我还是有想念windows的时候。例如说,PPS就是我念念不忘的软件,所以我在macbook的windows里还是装了PPS。除了PPS之外,其余事情在mac下可以顺利完成,没有不方便。Mac的其中一个功能比windows强,就是它的automator,可以自动执行指令。例如说,前天我要把几十张的照片resize成640pixels,只要在automator里设定好步骤,“开这个folder,把里面的照片resize成640pixels”,按一下run,几秒内就搞定,效率真好。前天,我心想反正接下来的日子都会用macbook了,干脆把ram加到4G吧,于是花了三百多块把ram upgrade了。其实我的macbook已经成旧款,买的ram自然是DDR2,以后要卖也不会值钱。我不知道自己这样花钱upgrade到底会不会很傻,那只能算是我的决心,接下来的几年会守着我的macbook不放了。

5:布袋罗汉
“凡人间善恶是非之事皆包容于心,如同布袋容纳而欢喜自在。”

看到这句,我不禁反思,烦恼从哪里来?

17 comments:

bingwa said...

lezheng said...

我想,因为有善恶

bingwa said...

其实是有了存在
然后为了生存
于是与别个存在产生无法协调的摩擦
因此出现善恶咯~

lezheng said...

我们包容善恶,可得自在?

bingwa said...

你在地上画一个圈
然后在圈外再画圈
走出地球有太阳系
系外有银河
包容了善恶
谁又知道后面还有谁认为你是善还是恶呢~
这些目前都是没有确切答案的==
除非你要投身哲学家那领域
不然想想就好
对得起一切要对得起的就好
==

Mia Lim said...

赞成binghwa讲的
欲。。。。

Jeng Mun said...

Yay!
After 24 years of being a Buddhist, I finally read about Buddhism :(

kp said...

人類煩的,不只是善惡。
包容了善惡,還是不會自在吧?

kp said...

哦,還有一個想說的是,laptop都有自己的壽命的。So不是很值得upgrade。but你的ram下次也可以用,so應該沒問題。

mantou said...

你还有学游泳的念头吗?

lezheng said...

有啊想学游泳,但现在没时间了。

mantou said...

真的抽空不到哦?

叫埋慧婷咯~

Y teng said...

我也想~~得闲死,晤得闲病 -.-lllll
I want learn Swimming Ah!!!!!!!!

Y teng said...

还有~~ 我一直都有要学游泳的想法哦~~

有没有速成班?我请假两天或三天,然后学会的那种~~ :p

sunbliss said...

游泳的话,其实在有点深的游泳池一两次就大概学会了,初学游泳感觉只要克服在水中的恐惧不安全感,闭着气在水中不怕了,就能够慢慢摸索游泳的招式。我刚学的时候先学浮,先像死尸脸朝下浮在水面上,再学仰浮,感觉不再害怕水了,才开始学游泳招式。呵呵,加油哦~

mantou said...

erm...

我放长假了......

想在这空档学游泳

Y teng said...

sunbliss,

meaning to say, we need to stay in the water, then get familiar with the surrounding a~~

sound easy~~ -.-llllll hahahhaaha

mantou,

放长假?很棒哦! 妒嫉-ing ~~
你学一学sunbliss 的方法,有效在告诉我~~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