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11 Week 06 - 关于过年的一些事

我大致上喜欢这一次的农历新年,因为不会太过得空。做一做assignments,读一读journals,逛一逛网站,时间很快就过去。上一个星期逛Kinokuniya,买了厚厚的《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锻炼的》,每晚看一篇,这样一来做功课读东西,时间很好打发。

感觉上一切都好的时候,我的desktop昨晚突然间坏掉了。无法开机,要修理也无从下手,我想算了吧,旧机迟早有不能操作的一天,不勉强了,拆了收进书房,以后用macbook。幸好我一向把assignments传上网和存进pendrive,所以desktop坏掉没造成太大损失。大部分的东西都可以上网拿回来。

和中学朋友聚会后,我在车不禁感叹大家都长大了,谈的话题不一样了。老实说,从去年起我有觉得我越来越喜欢见他们了,不知道是什么按钮被按到了呢?

7 comments:

padi said...

隨著年齡增長,或許朋友越來越多,真心朋友相對越來越少,中學同學的感情還是挺真摯的,畢竟大家也沒甚麼利益鬥爭吧!
甚麼鈕被按到?可能是被那群舊朋友群中某位姑娘不小心按到吧,哈哈哈!

馒头 said...

群中的姑娘都名花有主咯><

剩下的就只有几个“剩男”...

虽然话不多,可是清楚大家的近况好比一大堆有的没的好...

Mia Lim said...

不只是你
今年我跟中学朋友出去的时候
也觉得大家好像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所以究竟是我们的问题
还是大家真的都不一样了?

lezheng said...

padi,我想我是找到跟他们沟通的方法和心态了。刚好昨晚上课的时候我有在班上谈到这个问题,顿时茅塞顿开。

馒头,我也是比较喜欢听他们的生活琐事,甚于听他们闲扯。

mia,我是认为我那班的朋友比之前不一样了,再说我自己也用了不同的approach去跟他们讲话。

ms said...

哈哈哈,好啦,你可以和更多的人八在一起。。。

padi said...

我猜,你指的是"同理"(empathy)? 或 put yourself in their shoes?

lezheng said...

是有调整expec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