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你好,陌生人

上一次看了《下一站,说爱你》,就对GTH的作品很有兴趣,今年他们的作品就有《你好,陌生人》。故事讲述一个贱嘴男独自跟旅行团到了韩国旅行,遇上了一个人到韩国自助旅行的女主角,然后贱嘴男不幸被旅行团遗弃,只好粘着女主角游韩国。不是我懒得打男女主角的名字,整部戏里他们是没有名字的——他们都不愿意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

我喜欢看的点在于:
1. 男主角说话真的口无遮拦,而且为人也挺贱。
2. 男主角在裴勇俊铜像前恶搞韩剧。
3. 女主角有好几幕乍看之下很像我一个朋友。
4. 男女主角在赌场玩轮盘。
5. 男女主角过有钱人的一天。
6. 男女主角的pillow talk。
7. 男女主角玩电台call-in谈心事。

基本上是一部搞笑的喜剧,但笑点没有《下一站,说爱你》那么丰富。可是有一场戏很触动我的心,就是男主角回国后在机场拿车,筹码从他的口袋掉了出来,他拾起筹码愣了半响,然后哭了。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这一场戏,我理解为因为他和女主角分开了,心里很喜欢她对她很不舍,所以看到筹码想起她就哭了。从很personal的角度来看,我觉得他在韩国的那几天实在是太幸福了——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在异国过着开心的生活,简直像梦一般,结果一回到来就跌入现实中。看到筹码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永远不会再过得比那几天幸福了,于是心情跌入谷底。那种心情我理解。

拥有幸福的时候,最怕的事情就是失去幸福的那一刻。我想,会比从来没有拥有过更失落。最后,这部戏有让我想起多年前的《Before Sunrise》还有续集《Before Sunset》。也是很有趣的电影。

7 comments:

applefish said...

我最喜欢的是,女主角问,这几天在韩国吃的哪一餐最好吃的?
男主角:炸酱面....
女主角:这一餐(这一餐就是他们赢回来,所剩的钱)。

很感动呢!!~~

applefish said...

我喜欢那男主角不喜欢那些狗血的爱情故事时,却在斐勇俊的铜像面前扮手势,开的玩笑。

虽然很多时候他的玩笑很讨人厌,不过最终还是赢得她的欢笑

Mia Lim said...

刚看完
很棒很喜欢
跟你一样
很喜欢男主角拿着筹码哭的那场
只是我的理解是
那是遗憾跟后悔的泪水
因为下了飞机
两人就是断了线的风筝
连名字都不知道
没有一丝头绪
即使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感觉
却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跟对方倾诉
因为突然理解到自己跟对方剩下的只有这小小的筹码与回忆
所以遗憾
所以后悔

看到那里
很心痛啊

lezheng said...

mia,你的观点比较到位呢。我很认同遗憾和后悔这一点,在飞机内女主角的冷漠有让他心痛吧。

Mia Lim said...

女主那句“你不可怜我吗?"
真的有很Hurt囖。。。。。

kp said...

啊... 好想哭... =(

lezheng said...

还好我已经平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