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趋向更人性化

爸爸最近刚买了GPS,每一次开车都兴致勃勃地带上,甚至有一次连去KLCC也要听GPS带路。有好几次,爸爸不听GPS的指示,叫他转左他转右或直走。那其实不能怪他,因为当时我们要走的是新村的小路,走大路肯定会塞车。反正错过路口GPS会把我们带回去它要的路线的。如果GPS是一个人,它肯定是个沉默寡言,只在必要时开口的一个冷冰冰的人。看见我们错过他指示的路口,心里完全不抱怨,只全心全意地要把我们带回正确的路上。是那样的任劳任怨的人,无论司机有多任性也会死心塌地地服务的人。

如果让我设计GPS的语音和对白,我大概不会把GPS塑造成这样的形象。要更趋向人性化,要活泼的那种。例如说:

转错方向或错过路口时会很不解地说:“(激动)我说转左!转左!不是老早叫你转左了吗?(冷静)前面300公尺转左。”

多次错过路口或转错方向会不爽地说:“(激动)你真不是普通的白痴!(冷静)前面300公尺转右。”或者“(冷漠)你是不是不相信我?如果你不再信任我,我们在一起真的很没意思。”

被司机大骂或抱怨后会跟司机冷战,完全shut down。又或者特地带错路,又或者把司机带到特别塞车的路段。又或者说:“(冷漠)前面300公尺靠左停下,我需要冷静。”

司机开太慢就说:“好无聊哦,可以开快一点吗?”开太快就说:“开这么快赶着去投胎吗?”

在长长的高速公路上无话可说时,突然杀出一句:“(慵懒)今晚想喝酒吗?”然后晚上的目的地全是酒吧。

半夜开车时会突然说:“(急速)别理会前面300公尺的女鬼!”或者“(急速)我们被鬼跟上了,前面三百公尺转右!”又或者“(尖叫)我好害怕呀!”

快没电时就呻吟:“(渐无声)我全身快没力了,快点……喂……我……”

那样的GPS,应该会活泼很多吧?

我突然想起多年前,我在电脑曾经设定过Recycle Bin的音效。我只要把东西delete去Recycle Bin,就会响起卢巧音唱的那一句“让我做个垃圾,曾留恋于你家,在沉溺中结疤,再发芽……”后来还有改放一句:“被世界遗弃不可怕,喜欢你有时还可怕……”那时候还真无聊。

5 comments:

sunbliss said...

哈哈,有你这样的GPS都不知觉得好玩还是自讨苦吃~
recycle bin可以set音效的哦?很好玩呢~

Mia Lim said...

这个感觉很像坐在旁边的女朋友咧
lol

bingwa said...

我绝对不会花钱买这款GPS rf

这产品的消费对象明显是那群心理变态的家伙 rf

karenyteng said...

你是唯一的消费人…… -.-lll

Pei San said...

超喜欢这样的GPS!!有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