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10 Week 45 - The Result

星期一下午三点多,老师和学生出去tea time的时候我留在课室里用手机上网check mail。网页一打开就看到那一封master application的email。我立刻点进去看,得知自己被录取了。

然后,我把手机拿到外面给正在喝茶的老师看。老师看完后连忙恭喜我,高兴得拥抱了我一下。她说她真的很高兴,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了,因为她一直都在担心这件事。她告诉过我,在我之前她认识过不少心理学毕业生,都很想要拿clinical psych,但都没有成功,最终跑去当老师。我接着找director,告诉她我已经被录取了,非常感谢她当我的推荐人,如果没有她我根本不可能交得上申请表格。Director很为我高兴,叫我趁剩下的时间要在工作中更努力地学习。可以看得出几乎全center的人都在为我开心。大家终于松下一口气。不用再问我如果没有被录取要怎么办这一类的问题(我平均每个星期回答一次)。

做好事情后,我回家看见妈妈的朋友都在。她们围在茶桌旁聊天喝茶。不用急着把事情说出来,我想。反正晚上要去庆祝阿姨的大寿,在车里跟全家人报告就好了。可是事情没有我料想那般进行,在我洗澡出来之后,父母已经赶过去饭店了。所以“在途中的车里告知消息”要作罢。在宴会中,JengMun 传了个sms过来问我有没有收到通知,我从中知道了她也被录取的消息。从下午收到email 的一刻我就很想知道JengMun 和MeiSan的状况如何,只是我不敢问。

结果,我是在宴会散席后的回程告诉家人这个消息的。大家都很开心,妈妈甚至迫不及待打电话告诉亲友。他们问为什么刚才我没在宴会里说出来,那样子大家就可以一起为我庆祝了。我心想还好没有讲出来(也还好没有机会在宴会之前告诉家人)。我说,不要抢大姨的风头嘛(我事后觉得这样说挺得体的)。

HuiYi 打了个电话过来,听得出电话那头的她很是兴奋。跟她聊完后,不久连YeeLing 和Mia 也sms来了。为什么我明明没有对外说过什么,她们会知道的呢?原来是JengMun已经在facebook把事情说出来了。

周围的人看来都比我开心,都比我兴奋。我反而没有多大的反应。把事情接受了,慎而重之地握住了机会而已。没有办法像很久以前预想那般兴奋地像猴子跳来跳去,也没有办法激动地大哭。大概是真的累了(如果要解释恐怕要写更多了,有机会再说)。已经确定了明年会在哪里,激烈的竞争已经结束了,不用找工作了,大家不用担心我了,我对自己这么说。

然后我安稳地睡了。

6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恭喜恭喜~
看你的文章,就被你形容的亲友感染为你开心的心情了~

Jeng Mun said...

We finally Panasonic breath

Google translated this from your text. HAHAHAHAHAAA.

kp said...

还是要恭喜下你。 =)

当你告诉我10各位只有12个candidates,就觉得你被录取的机会很高了。 再说你跟其中一个人有一腿,你不能进才怪。xP

Ewing said...

Congratulation to you, Chee Khong! Glad to know that you are one step closer to your goal.

Lezheng said...

Oh actually was 18 candidates, learned from ivy on the interview day. And 12 places available, learned from the star's help advertisement.

Jeng Mun said...

So, there are 10 more unknown classmates waiting to be known next year? Aged or young?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