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10 Week 44 - The Lotus

相信大家应该看过The Lotus Eater 这个短篇小说,那是个很有意思的故事。我以前看的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故事的名字叫The Lotus Eater ,看过资料后才明白背后的典故。

希腊神话The Odyssey 里描述过一种植物,称为Lotus,一种具有麻醉效果的花。主角Odysseus和他的船员航海的时候被一场暴风雨卷到了一座岛上。在那座岛上,他们发现了Lotus和一群快乐无忧的居民。岛上的人快乐无忧的原因是他们都持续服食Lotus。Odysseus派遣三位船员去考察岛上的风土人情,可是后来被派遣的人一个都没有回来。原来他们也服食了Lotus,正和岛上的居民一起醉生梦死,老早把自己的任务丢到一旁。

如果你是Odysseus,你会不会留在那座岛上就此过着吃Lotus快乐无忧的生活?如果以单纯追求快乐人生为目标,为什么不呢?我应该会选择留下才是。我却没有这样的念头。我心中追求的快乐是另一种快乐,暂时还无法以言语表达的东西。总之不是活在Lotusland那里。

结果,Odysseus发现他的船员后强行把他们拖回船上,船一修好就立即逃离那座岛。

6 comments:

Jeng Mun said...

Hey, you should include the picture of kp and I at the Japanese Garden. Suitable when Wilson (The Lotus Eater) died at Assunta's backyard. That should complete your post. hahaha

lezheng said...

wilson died in worse condition leh

Jeng Mun said...

not really. he's old till death what.

sunbliss said...

所以是谁eat了那个"lotus"?

lezheng said...

醉生梦死的岛民和船员啊

sunbliss said...

哦我之前误会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