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10 Week 43 - 找一天去淋雨





听这两首歌,让我想要在雨天静静地淋雨。没有响雷,细而绵密的雨。在草原上。

另外一提,这两首歌的填词人是李格弟。她还有个笔名是夏宇。她有一首诗,打从我第一次读就忘记不了那在脑中浮现的画面。其中的段落是这样的:

阿北土路落着雨
酒馆里吵闹的烟和话语
这些楼和窗子都是单面的
是有人会架起梯子
把它们卷起来
带走

我跑着经过那个广场和街道
被雨打湿了套头毛衣
先我过了马路的男人回头看我
对我说一句话

为了再听一遍
我随他走进一间打钥匙和做鞋底的店
我问他您刚才说什么
他重复
知道重复可以让我幸福

1 comment:

Jeng Mun said...

can go now. coz nowadays always rain. and i can record MV for u, so that u can put YOUR MV (in the rain) instead of other people's MV (in the rain) He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