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10 Week 48 - 以前的梦想

我出书了。一定要谢谢KaiZhi 和kp ,因为整件事可以说是始于他们。KaiZhi 年头时从澳洲回来,kp 约了我和她在The Curve 喝茶。那一晚我送KaiZhi 回家,竟然在The Curve 的停车场找不到车,花了一段时间才想起车放在哪里。《我的车在哪里?》这个故事在我们上车后就自动地在脑中成型。回到家后,脑中已经有了一个大纲,只欠细节。但头脑还在不停运作。一整夜下来,睡醒后,头脑已经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画面。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把故事写下,然后放上网。故事在网上的反应很不错。过了不久,就有编辑联络我谈写书的计划。整件事就是这样子。

所以如果没有那一次的聚会,我绝对不可能遇上出书的机会。世界上的齿轮就是转动得如此微妙。我相信KaiZhi 和kp 也从来没有料到一个聚会带来这么一个机会。出书是我以前的梦想,后来搁置在远远的一旁了,这一次算是帮以前的自己完成了一个梦想。

今天出席签书会,学到了新的一些东西。出版社的人都很nice ,我还蛮喜欢跟他们说话的。知道了一本书的制作原来需要那么多不同的人共同完成。跟其他作者谈话,也了解了他们的一些创作上的事情。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创作的热情。除了这些之外,我也看到了买我的书是哪一类的人,所以下一次写故事会注意一些。今天的我算是explore 了一个新的领域,心里好像又燃起了写作的欲望。

第一本书,其实没有很满意。所以应该会写第二本,尽量拉近成品和心里想要的距离。也希望大家多给feedback,让我在接下来的故事写得更好。

8 comments:

kp said...

要写第二本的话就要快,不然出版社会把你categorize去《大马中年人之xxx故事》。
=P

bingwa said...

你的学院城崩溃于地震中了?

lezheng said...

kp, 今天作者们都说我年轻!hgn!(鼻子抬高高)

瓦兄, 惭愧,学院城恐怕难产。

sunbliss said...

好佩服你能够出书,继续加油~~^^
也很想念学员城的主角们,那些未完的故事,呵呵。

馒头 said...

哈哈~

恭喜我们的大作家~

Mia Lim said...

i second KP's first comment :P

Y teng said...

oh... change to 28 Nov liao... no wonder can go play play la....

Jia you lo!!

what category buy ur book jek???

Anonymous said...

恭喜~出书啦!
学院城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故事,有你和朋友的影子……
@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