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10 Week 34 - 威朝滑手回顾

看回以前的blog时,发现到有关于威朝(一个中学朋友)的事情,觉得有趣,所以放上来这里分享。

这一篇是引子:

Monday, 1 August 2005
校长的礼物派对

今天馒头生日,在下课时我们大略祝贺了他后,就准备到礼堂去了。今天除了是馒头生日之外,也是举行校长离开叙别会的日子。非常幸运,老师吩咐我在台上把礼物交给校长,所以不用在台下和那些学生挤在一起,一直待在后台就行了!后台有椅子坐,又可以聊天又可以看书,还有很重要,非常通风,不会觉得热。比起台下的拥挤状况,我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嘛!

等了很久,终于到我和馒头把礼物交给校长了。老实说啦,我看校长从典礼开始,学生老师唱歌,她致词,都看不出有感动的迹象,直到我们每个学会团体班代表,终于显出了我们准备的纪念品,才看见她的眼睛湿润,很像前世都没收过那么多份礼物的样子。她今天确实是收了很多份礼物啦,我心里想,她现在是去教育部当官员耶,会不会给其他人误会她在受贿呀?在众多礼物当中,最能引起我的注意的就是全体师生献给校长的Batik!确实是很漂亮的。

然后就有了这一事件:

Tuesday, 2 August 2005
滑中自有滑中手

PA老师一进班突然赞起我班的品德。原来她认为昨天我班的人数全都齐人,没有因为校长的叙别会而缺席,实在可喜可贺。Farah听到突然“啊”了一声表示质疑,因为昨天我班其实并没有人到齐的。老师转向威朝,问:“昨天你们班不是全都有到么?”

昨天威朝就是缺席的其中一个嘛!“当然,全都出席!”答得那么理所当然。

“实在值得嘉奖!”老师欣慰。

威朝突然鼓掌,老师见状,也带动全班一起为各自喝彩!(这个老滑头!)

我和瓦兄互望了一眼,他应该可以看得出我的表情。我看得出来他则很无力。

馒头在这一篇留言说:“不是老滑头,有时他也要顾全大局,要不然老师也不会被“感动”。不懂你记得没,当时PA老师问他:你的手在桌子底下干嘛?他的敏捷反应帮了他,他回答说......我们当场愣住。没想到他的答案如此滑稽,我真的很佩服他。哈~ ”所以,过了几天后我又写了一篇:

Saturday, 6 August 2005
猾手记

案例一:有一次在礼堂,大家在排练话剧时,校方突然派人来要检查所有学生身上的手机。所有学生被要求交出身上的手机,威朝却处之泰然,不为所动。接着,巡查员要搜身,我和威朝都不由自主地排在最后的位置。轮到威朝的时候,巡查员却说出这样的话:“我相信你,你不会藏起来的啦!”然后,看了看我,也没搜我身就走了。(当时,威朝在学校的知名度是不小 的,如果其他人要效仿,恐怕也没那么容易。)

案例二:上PA课时,当时坐在教室后面的学生都可以看见前面的学生在做一些什么事的。威朝正在看着抽屉里的电话,手似乎有在按着什么(这一点我不敢肯定,看不清楚,我猜测他在SMS)。突然间,PA老师叫了他的名字,问他正在干什么。相信大家都愣了一下,屏住气息看他会怎么为自己解围。(当时,我对于他的圆滑已经见怪不怪,所以并没多大紧张,只想看他这一次怎么应付)“你在干什么?”老师问。“我在玩手指。”威朝平静地回答。

案例三:又是PA课。老师要检查我们有没有依照她的话,把她给我们的笔记和练习fail up起来。班上许多人都还未做好,所以不少人遭殃。其实当时我也没做好,那些笔记和练习都没有打洞,是匆匆把那些纸张塞进文件夹里的,不过最后还是以很勉强的理由过关了。接下来,轮到威朝了,原来他也是一样。我还以为他已经是做好了的,所以也略微吃惊。“老师昨天说过两天才检查不是么?”威朝冷静地说。“啊?是么?噢,真对不起!”老师就这样放过威朝了。

6 comments:

mantou said...

校长的礼物派对:

原来我们也这么风光过,在台上颁礼物给校长...

滑中自有滑中手:

想不到我曾经这样说过,真是哀哉...

猾手记:

你不提起我也想不起有这件事...很好笑咯~

sunbliss said...

哈哈,很厉害的攻心计~~

Y teng said...

he is good in that la.. hahahah...
anyway, i remember that: main jari saya... hhahahahhahaha

Anonymous said...

赞 ! 其实还有更多这样的人。

-E-

kp said...

人才啊! =)

bingwa said...

Main Jar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