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10 Week 23 - 第二次看五月天演唱会

因为第一次看了五月天的演唱会后念念不忘,所以这一次他们又来马来西亚开演唱会我当然会捧场!其实我两个星期前就想要背下我不熟悉的歌的歌词,但因为后来被Michael Bublé迷惑,所以当我一回过神来时,已经没有剩下多少时间让我“温习”了。幸好演唱会里有显示歌词,所以有没有记得歌词也没关系咯。因为记忆有点零散,我在这里也就零零散散地记述一下演唱会的事情吧。

1. 我和Mia喜欢的歌都被暖场的终极天团蹂躏了!他们唱《对你爱不完》时Mia说那是她小时候就很喜欢的歌,那时候我心想真不幸,好巧不巧竟然会在这里听见终极天团这样唱她喜欢的歌。怎知道,唱完《对你爱不完》后,这班人竟然开口唱《北京一夜》!听他们唱《北京一夜》,真是令我傻眼,为什么要选这首歌,还唱得那样子?讲真,他们的表演真的无法令我惊艳,“惊厌”就有一点咯⋯⋯

2. EQWAL的表演就非常不错,虽然是马来人,但唱《海阔天空》唱得不错,我们也乐得跟他一起唱。我觉得他比较值得被邀请暖场咯。还有,听丁当唱现场也很值得,她的高音飙得很厉害呢!

3. 《疯狂世界》时我还是忍不住掉眼泪。很多时候就算是在电脑前听,眼泪也会不知道为什么会涌出来,听现场而且大声跟着唱更加忍不住眼泪。

4. 阿信唱《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时出现的DNA熊很可爱啊!HuiYi说有像Nodame的那个熊喔。(照片摘自iFensi.com)
5. 当Transformer一出现,我们都忍不住尖叫!很厉害很有型呀,天啊!

6. 《离开地球表面》时身边的人都站起来,准备跳吧。我一站起来就想到坐我后面的人会不会被我挡到呢?于是我想那么就弯下脚吧,至少我不会太过分吧?看到旁边的Mia和HuiYi开心地又跳又叫又挥手,我真羡慕她们不用顾虑后面的人呢。

7. 《笑忘歌》唱完之前,阿信不是说让我们握着朋友的手一起互相扶持吗?我谁的手也没有握,HuiYi很大方向我伸手我还是拒绝,HuiYi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时我满手都是汗,怎么敢跟你握手呢?

8. 喷碎纸的那一刻,眼前的景象很好看,在灯光的照射下,一切看起来迷蒙又漂亮。我想那时候kp应该很过瘾吧?纷飞的碎纸都在头上从天而降,气氛一定很棒。

9. 《恋爱ing》的结尾很好玩,竟然改编成jazz!没想到也不错听。

10. 我觉得呢,阿信是知道那些guards听不懂他问什么的啦。怎么可能会真的觉得他们能够回答他的提问呢?而且,要不要继续唱?这是一定要的啊!

除了开场时的音响问题之外,我很满意这一次的演唱会,绝对值回票价。我之前所担心的喉咙问题并没有出现,演唱会后的翌日依然一面开长途车一面高歌 :D 

其实除了这一些娱乐上的满足,这一场演唱会还令我想了一些比较深入的人生课题,尤其是对于人生梦想这件事。老实说,最近我有越来越抓不住自己的目标的感觉,感觉上像是站在一艘在海上漂浮的小船上,漂浮不定地离自己要去的地方忽近忽远。我现在正在做什么呢?是不是应该抛开什么目标啊梦想啊,实际一点找个高薪稳定的工作从此安定地生活会比较令人放心呢?但听五月天的歌又让我受到什么鼓励似的地,对,人生如果没有梦想那只不过是过着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生活。我要维持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不能抛弃梦想。为了拥有真正的快乐,我还要倔强地继续下去。要过什么样的人生,我自己决定。

我想以下就是这个演唱会要表达的主要信息,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共勉之。(照片摘自joshuaongys.com)
最后特别鸣谢kp帮我买到那么棒的票位。

5 comments:

Pei San said...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Paush Randy, The Last Lecture)

最近我也反复问自己会不会偏离自己想做的事,原来只要你的心没有放弃过,梦想不会离开你。朋友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互相鼓励和提醒,让追梦的路上不孤单!

共勉之!=)

mantou said...

我没有去这演唱会,可能兴趣不大~

上一次去了戴佩妮云顶演唱会,

是她第一次在大马办的演唱会,觉得好棒!

其实我很期待看阿信和叮当合唱,感觉应该不错吧~

lezheng said...

pei san, 谢谢 :-)

mantou, 我看到的,是很有火花喔!他们合唱《拥抱》很好听 :D

kp said...

1. 至于纸屑那撒落的那一刻,远远看应该比较没。就好像摇滚区虽然很蓝,但是自己是看不到的。我们过后都是通过video才看到摇滚区很蓝滴。

2. 是咯,你的感想我也在想,不想就酱过一辈子。

3. 不客气,是我自己等不及就去买票的。=P

Mia Lim said...

原来大家都在想着同样的东西
(包括你我慧仪kp)

确实
最近真的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但是很奇怪的是
我想要的未来的景象
却越来越清楚地显现在我的脑海里
显然酱的过程是必然的
曾经迷失才能建驻更强的信念
只要不忘记梦想就好

大家一起加油吧

p/s:
马来同胞歌手的名字
好像叫IQWAL....(我读到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