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10 Week 19 - 辞职记

于是我辞职了。做到这个月尾就会停下来。早在决定要辞职的时候,心里的那一块石头似乎轻了一些,怨气似乎也跟着消散了不少。星期天的傍晚我打着辞职信的时候,心情也很愉快,虽然不知道接下来的工作要怎么找。但只要是按照自己相信的意思来做,我就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继续快乐地生存下去。

但是在交辞职信的星期一,因为心中已经没有多少怨气剩下了,我竟然犹豫了大半天。就这样一走了之,真的好吗?把可怜的同事丢下,让她痛苦地接手剩下的工作,有点不人道。要不要狠下心来安安份份地做到年尾才算呢?可是如果这样子,我的social work要等到什么时候做呢?没有social work的经验怎么敢去申请master呢?

就当我的内心正在天人交战时,我的老板为我做了决定。她问我晚上七点过后是不是已经没有课了?我说没有。反正你七点半才放工,那么你就用我的车载小孩回家吧,老板说。其实这种要求没有什么大不了。老板要充分地利用员工的工作时间是完全天经地义的,但那时候的我似乎感觉到了头脑里面的某几根神经线“啪啪”地断掉了。

我载人回来的时候,妹妹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了。我把车匙交还给老板,然后也毫不犹豫地把辞职信奉上。心里没有任何愧疚的感觉。Kah Hwei说得对,一旦知道了目前的负面状态会有一个限期,心里就会轻快许多。

第二天,老板认真地跟我谈有关我辞职的事情。她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我将要找和我念的科目有关的工作,那样子会对我的将来比较好。于是她也没有挽留什么,只是淡淡地说如果是因为薪金的问题,其实还可以再谈的。不是的,问题都出在我这里,我说。因为这个工作几乎要令我从我的世界抽离出来,而我不想要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心里想道。老实说,比起其他员工,我的老板待我真的不薄,而我和其他同事的关系也挺和谐,要是有不舍,大概就是这一些吧。

11 comments:

small-ugly said...

走了。就别回头咯!

mantou said...

很多时候当员工要辞职的时候,

有部分老板都会觉得薪金上出了些问题~

lezheng said...

还好,我还没到要为五斗米折腰的地步。生在这一个时代和我这个家庭,真是幸福。

kp said...

什么时候和kah hwei喝茶没有叫我?

新template哦!hehe。=p

lezheng said...

哦,没有啦,那话是在convo那一天说的。

Y teng said...

kp 好像管家婆管老公似的…… 懂得感恩就是幸福 ^.^

kp said...

Y Teng,那是因为我们3个都很八。=P

其实我比较好奇chee khong做么那么心虚。=P

希文 said...

如果我也能像你这么潇洒,那该多好啊。。。只可惜我还得为五斗米折腰。。。没关系。。。就当作能屈能伸吧。。。=P

jengmun said...

LET'S CELEBRATE UNEMPLOYMENT!!!!!!!!

And let's come start own business, u want?

希文 said...

JM:wat business? dog's studio? so u can spend more time with Luk Kas...hehehe...

jengmun said...

can you teach shum shum shum?
you can join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