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10 Week 1 - 跨年记

从来没有试过在公众场合和那么一堆陌生人一起跨年。迈入2010年的第一刻,我身在Genting Hotel的门口和大家一起看着砰砰响起,却隔着大雾而朦胧不清的烟花。

五小时前

心情非常愉快。虽然早上跟朋友一起爬了Broga Hill,觉得有些累,但想到夜宵是阿一鲍鱼的套餐,就觉得无所谓了。一定要吃得丰富一些,在今年结束之前。路况算是通畅,看起来要吃今晚的夜宵,一切都会很顺利。并没有存心要跑到山上跨年,只不过是为了要吃一顿好的夜宵而已。

总而言之一切都顺利得让我不得不觉得意外。顺利地找到地方泊车。餐厅只需要等半小时就有位子坐。食物除了杏仁茶作为甜品大失水准外,一切都符合我的心意。吃了三个燕窝蛋挞呢。如果鲍鱼能够再大一些,肯定更好。下一次或许可以叫更贵的套餐。不过作为夜宵也已经很不错了,至少肚子是有饱到。只要是食物好吃肚子饱足,我就可以幸福地跨年喔。所以十一点左右,也就是吃完夜宵后,对我来说其实这一天已经很够了。两个妹妹要自己找朋友跨年。我和另一个妹妹打算上车就好。

到赌场跟父母拿了车匙后,时间已经差不多是十一点半了。周围人潮汹涌。大家都往大门口的方向走去。我和妹妹只不过是要往反方向走而已,路竟然被封掉了!我们四处找路要过去First World Hotel的方向,可是路统统都被封掉了。在这种时刻,实在是很难回去车上了。时间也越来越接近十二点。我们走过Genting Hotel的lobby看见大家正在门口等待着倒数的时刻。既然都已经在那里了,也就过去一起跨年吧。我们走到外面,发现竟然一点都不挤。抬头可以看见银色皎洁的圆月。DJ正唱着Black Eyed Peas的《I Gotta Feeling》。Tonight's gotta be a good night。好吧。

……5, 4, 3, 2 ,1!就这样,2010啦。烟火霍霍地燃起,但因为大雾的关系也没看得有多清楚。我和妹妹决定进去Bakery坐下来喝茶。烟花放了似乎蛮长的时间。这中间我传了几封简讯。看一看身边的人。跳舞啦,讲话啦,喝香槟啦……大家很兴奋地玩着。烟花放完后大家就一窝蜂似地涌进Bakery来了哦。大家还是继续玩乐。如果这是一部电影的画面,是可以在背景放Black Eyed Peas的《I Gotta Feeling》,然后渐渐把镜头拉开,接着慢慢结束。最后的一句歌词是that tonight's gonna be a good good night...

Woohoo...

其实也没有很喜欢这样多人的跨年场合。感觉上自己会被吞没进去,然后迷失掉。是自己在干什么也不知道的那一种状况。类似那种我就是人们,人们就是我的境界吧。最理想的,应该是在家里办一个小聚会,和家人或朋友好好地度过就够了。

2 comments:

Mia Lim said...

哈哈
新年快乐

虽然这次我是在朋友家过的跨年
但是人在马来西亚
却看着台北101的烟火
也还不错啦:p

lezheng said...

我觉得最好看的跨年演出其实就是TVBS的频道呢。哎呀这一次错过了五月天了,虽然有点厌倦一而再而三的恋爱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