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09 Week 53 - Young Dream

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她突然提到,我以前写专栏曾经让很多人羡慕,或许到现在还羡慕着。原来如此。确实是值得羡慕的事情,虽然稿费并没有多少。确实是已经达成了自己的小小心愿,虽然并没有多了不起。中学的时候,曾经因为非常想要一个专栏,到处写email询问报章,要如何才能够成为一个专栏作家。不过没有一封回答。现在回想,这是理所当然。自己是谁呢?凭什么要别人看自己写的文章呢?不过在那一段时期,要成为作家是梦的一部分。要成为旅游作家也是一部分。最大的梦,是想成为自由人。现在最自豪的是我曾经很努力地要实现自己的梦。不管方法聪明与否。

不过这样的梦不知道怎么地渐渐被埋在心里面了。把以前的自己遗弃了。看完刘轩的《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后,不知道怎么地梦突然被唤醒了。再一次遇见了以前的自己。我正在做什么?我还很年轻,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虽然说不年轻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但“还很年轻”这句话似乎有增加勇气的作用。我要成为怎么样的一个人?我做什么事情?我不做什么事情?

不管怎样,还是做了再说。趁我还没再次忘记梦之前。

1 comment:

Y teng said...

^^ chase ur dream... Plan or random is small matter... Yaya... u still young... ^^ only a bit old than me.. hah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