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09 Week 38 Extra - Behind the Scene

我有回顾一天内所发生的事的习惯。这一种回顾,像是以第三者的角度看回已经看过的录影带那样回看自己的行为,也回想其他人的反应。几乎每一晚的临睡前,我的脑海都会浮现起当日发生的一些事情,检讨自己的行为,也推敲其他人的行为和反应。我有时候会为自己的行为得体而觉得安慰;有时候则会为自己的愚笨觉得懊恼;有时候也会把焦点放在其他人身上,仔细思考为什么他们当时会有如此反应。

不过除了睡觉前的那一刻外,还有一个时段会让我沉入“录影带”的世界中,那就是理发的时候。昨天下午,外面乌云密布,雨下个不停,当理发师的剪刀正利落地把我的头发一小段一小段地剪下时,我正在回顾着早上的事情。

在课室里,视野的右边有一部分朦了,似是有流水经过那般把那一块模糊了。我非常清楚知道,当我恢复了正常的视线后,也就是我最痛苦的时刻。专心听课,什么都不要想。KahHwei被Dr. Anasu的话逗得咯咯笑,我完全没有笑意,干笑了几声。过了没多久,眼前的一切突然非常清楚,完蛋了,后脑渐渐痛了起来。专心听课,什么都不要想。头背犹如被人钻着洞那么地痛呀。不要像上一次那样露出痛苦的表情,那样很失礼。

突然间想吐。这一个不能忍太久,于是赶紧走了出去,刚好遇见了Mia。要自然镇定,跟Mia打了招呼后要不徐不速地走进厕所。心里跟Mia说:“拜托不要跟我讲话,我怕会突然吐在你面前!”一走进厕所就忍不住在洗手盆那里大吐。啊,不行,如果有人进来了整个画面会非常不好看,转移阵地到厕所格里面吐个饱。刚才,Mia大概看不出我有什么不妥吧?

顶着疼痛得让我想疯狂大喊的头回到了课室。非常不得了,越来越痛。刚好Dr. Anasu给break,我跟KahHwei她们说我头痛,想回家了。尽量保持样子平静吧。她们问我是不是有熬夜什么的,我说我昨晚没有迟睡,其实当时的潜台词就是:“别管那么多了!老子我头痛得快要爆了!我要走啦!”突然又想吐了,又平静地走到厕所里面去。表情要自然,不要引人注意。因为是break time,厕所里面多了很多人。我一直强忍着打从体内欲奔出来的那一股气,外表若无其事地跟其他人一起等厕所格。终于等到了,还得一面闻着尿骚味一面安静地吐。很——痛——苦——啊——!

回到了课室,我尽量保持自然跟Dr. Anasu说我不舒服,要回家了。Dr. Anasu的样子看起来不太相信,不过也没怎么样,让我走就是了。当时我的潜台词是:“你以为我很想要走吗?!一早起床来只上了一个小时课就回家你以为我很爽啊?!我头痛得快要死了!”总之拿了书包就赶紧回家。遇到什么人都匆匆打了一声招呼就算,我就快支持不住了。头背一直被钻着那般地痛啊,快发疯了。这一次头痛,我绝对不要让自己在大家面前太过难看。

终于终于,我开车到了一个加油站,停泊在一边,开了一些窗把车子息了把座位放平就倒头大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睡姿其实很难看。无所谓了,反正那里没人认识我。

5 comments:

Y teng said...

see doctor?
dont know what happen to u, but take good care.
rest well in holiday.

mantou said...

我觉得如果生病的话没有必要装的自己自然啦,最重要先去看医生咯。

可是有时我还是为自己戴上面具了。

回想自己是多么的愚笨和不该......

Y teng said...

不是愚蠢。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

kp said...

你很吓人一下,不时不时就头痛+呕吐,有没有做medical checkup?

Mia Lim said...

那天有觉得你神情不太对
而且走得很急
所以没有拦住你

还是去看医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