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09 Week 38 - An Afternoon with Pei Li

An Afternoon with Pei Li
PeiLi放假回来看我们了!星期六的下午,我们去Kuchai Lama吃了鱼头米粉就去The Curve小逛了一下。我们谈到further master的事情、买相机的事情、结婚摆酒的事情……还有什么了?我也想不起了,印象深刻的就是这几个话题。或许PeiLi不知道,如果不是因为她我还没有机会跟Shanis这样子聊天。或许PeiLi不知道,如果不是因为她我不会再次提起精神好好思考自己的下一年要怎么过。如果没有星期六下午的聚会让我乱乱讲话,那一天对我来说或许只是另一个沉闷的星期六,完全没有焦点而言。我离开的时候真是舍不得呀。

An Afternoon in Genting Highland
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新鲜度而言。这些年我已经去了太多太多次了。只不过我很少在那里拍照,今天带了相机练习一下拍照咯。
摄于路边的Coffee Bean。我调了white balance,把照片拍成蓝调。外面雾很大一下,我躲在咖啡厅里面懒惰出去。
拍这张照片时我有点别扭。就在Coffee Bean的外面,在大雾中就我一个人在那里蹲着拍照。在别人的眼中,我看起来或许会像是一个怪人。我本来想要把流水拍成柔化,但没有ND Filter这大概很难办到。第一我没有tripod,第二我没有ND Filter。把shutter speed拉长只造成overexposure的效果,一片蒙白。

到最后照片没拍到多少张。大部分的电源都花在拍了又删又拍过的过程上。突然想,照片拍得不好,再次拍过就是,虽然还是会错过独特的一幕,始终牺牲不大;但人生就没有这么弹性化了。

7 comments:

jengmun said...

I damn like the first photo!
=) =) =)
Hehe.

lezheng said...

i like your comment ;)

bingwa said...

调曝光度也不行么?
iso放低,没记错越大感光越高
拿黑玻璃碎片也可以当filter啦 :D

lezheng said...

我的相机exposure去到最尽-2EV了,还是很亮。ISO阿,也是用到相机最低的ISO100了。黑玻璃碎片可以当ND filter?当真吗?

bingwa said...

我是觉得可行的
只不过你要计算下折射出来的效果还是什么的
最好找平滑面的
暗度深浅自己逐个逐个测试下咯
要lomo的话拿红或橙塑胶袋盖在闪光前,开闪光拍照,就有不错的效果

mantou said...

我真的不会拍照什么的技巧......
不能给什么意见......

流浪女 said...

我现在知道了 =)

那天真的谢谢你替我约了大家出来聚一聚,虽然我人在异乡,你还是能时不时在网上和我聊天的!

master course 刚开学一个月了,我整个course 只有10位学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