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09 Week 37 - Dogs / Puppies

Orphan
先说一下这部电影。电影刚上映时我本来压根都没想要看,不过在Cari论坛看见很多正面的评语,于是就有了兴趣。上一个星期我找到了Mia, MeiSan, kp, HuiYi, Ewing,还有YeeLing一起看。看完后觉得失望。电影并没有达到我预想那般好看,很像以往的那些变态杀人电影,特地用音效来故弄玄虚吓人然后其实就算是很凶险又没怎么样极端式地凶险。虽然看起来弱弱的,可是凶手的生命力令人厌烦地特强,然后受害者一个又一个遇害,到最后大家都支离破碎。是无言的结局。所以,如果你非要看到“他们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那样的结局,这部电影不适合你。我还要讲一个很令我和HuiYi吐血的事情,就是电影里面的therapist真的不适合当therapist。她像神棍。"According to my first instinct..."天啊,这个白痴编剧以为Psychology是什么?Psychologist怎么能这样呢?

看完这部电影,我们是有学到一些东西的。例如:
1. 要领养小孩就要查清楚小孩的背景。
2. 要告诉家里的小孩,如果被威胁就应该告诉父母。不然大家死掉时都未必知道自己是怎么死。
3. 开车不要玩电话;不要给后面的车按喇叭就立刻踩油。
4. 不要一面倒相信任何人。任何人都有本事害人。
5. 不要过分欺负人,不然也许会遭到报复。

最后,饰演变态小女孩的演员是一位12岁的女孩子。好吧,我不否认她的演技。但找小孩子来演如此变态的角色,我不认同这样的做法。天知道那小女孩会不会学坏呀?

Dogs / Puppies
看JengMun的blog,得知她又要为她家的小狗担心了。我不知道有没有在这里提过,其实我家以前有养过几次小狗。都是在我中学时期的时候养,除了最后一只小狗外,其他的不到半年就去世了。我为那些狗的死伤心过很长一段日子,就连Ewing以前问我有没有养过狗我也说从来没有养过,因为我实在不想提,提起就忍不住想哭。

我记得有一只小狗是在我正要上学的时候发现死掉。那一天是教师节。一打开门的时候就看见它躺在门口,一动不动。仔细一看,真的没有呼吸了。身体僵硬了,怎么叫也没有反应。我们把它包了起来,在去学校的路上经过了河边,父亲就那样把它扔了。我一直都没有反应,面无表情地来到了学校,进了课室坐了下来,告诉自己小狗已经死了。接下来就是很压抑地哭,简直伤心死了,感觉上跟好朋友死了的感觉差不多吧。想起跟小狗相处的事情又更加停不了泪水。y-teng他们来到了我身边问我什么事,是不是因为将要在台上演短剧而紧张。唉,紧张是不会让我哭的啊。哭了大概几分钟我意识到自己太过于失礼了,头脑就想想其他事情,小狗的事情压根都不想。就这样子过了一阵子后我又恢复成为平时的我。

另外一次,小狗是在我的面前很痛苦地死去。小狗非常虚弱地尿了一地血,四肢突然伸直了,闭上了眼睛就没有再动了。我跟我妹妹都哭得很惨,蹲在它的前面一面摸着它的头一面哭。后来父亲把尸体处理后,我的心犹如空了一个洞那样,很不开心。在房间上网时,总会突然间想起小狗,然后又很压抑地哭。在《交换日记》的留言板把小狗的死写了出来,得到了大家的很多安慰和经验分享。那时候心里才“啊”地一声,原来不少人也失去过宠物啊,也经历过那么伤心难过的时刻。于是那时候的心情又似乎比较平复了。

最后一只狗的事情其实结局蛮好的,虽然最终是离开了我的家。不过现在还是不要再说狗了。我的self-disclosure到此为止,不然真的哭出来了就不太好。

3 comments:

Mei San said...

好惨哦....
看来我所养过的狗, 我得到的结果是你们中最好的了。。。因为我都没有亲眼得看着它们死。。。
第一次的好几只小狗, 都不得善终的either 病逝或被车撞死。。。
第二次的结果是伤心也可以说是幸运的。。。
它被人偷走了。。。
为甚么是幸运呢??
因为我不用面对它的死亡。。。
所以,现在的我, 都reluctant去养宠物了。。。
因为我怕了。。。

Y teng said...

我小时候,在沙拉秀也有一只狗。我三四岁时爸爸带回来的。跟它很多回忆。它在我幼儿园时被人下毒。爸爸带着我和姐姐用罗里载着它去垃圾场。我哭得……永远忘不了它的样子。

之后,大姐因为上生物课要解剖而买了仓鼠回来。解剖用别的动物替代,仓鼠成了姐姐的宠物。它死的时候眼瞎了,吃不了……看了好心痛。即使不是我的宠物,也让我想起我的狗。

我不要再有宠物了。我受不了它的死亡。我想我们都是雷同的。

bingwa said...

小学时家里那只狗自己离家出走 o.o
不懂几时也见证了小麻雀之死 rf
还有马路上时不时就几条肉在那边 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