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09 Week 27 - About Death

最近,据说是传奇人物的Michael Jackson逝世了。很多人都有震惊的反应,甚至会难过。我什么感觉都没有。得知消息的时候,纯粹是“哦,死了”的反应而已。我知道这个人很有才华,但不致于让我在他死后觉得伤心难过。也许我不是他的fans,所以才会什么感觉都没有。在之前,凡是什么巨星过世我也没有任何感觉。也不过是纯粹地点头“嗯,知道了”而已。碰上自己喜欢的艺人离世时也难过不起来。他们在世时都离我太遥远了,遥远到我无法在他们遭遇厄运后感到悲伤。所以我想,无论是明星、歌手、艺人、创作人还是作家,大概任何名人的逝世都无法让我伤心起来。

人打从一出世,就是朝着死亡的方向走去。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人的肉体一定会有死去的一天。死是一个结局,是一个结果。在死之前的人生,是一个过程。如果这个结果—过程的关系成立,那么过程就显得相当重要。如果我们都正在通往死亡的路上走着,要愉快地走还是沮丧地走呢?在路途中,我们可以选择做很多事情,也可以选择任何事都不做。只不过到了终点,就真的什么都做不了。我相信只有自己才能够决定自己人生旅程的好坏。我一直想为自己而活,不受其他人影响地独立做决定过生活。我不希望自己是个随风飘到终点的人,喃喃自语自己以前放弃了什么舍弃了什么。我要一步一步随自己的意思走到终点。这才是我要的过程和结果。

Further reading:
有一天这些都会过去的 by蔡康永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69db7d0100dmv0.html

1 comment:

kp said...

前一阵子也巧好也看过了一些关于死亡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