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09 Week 26 - Back Home Form Six

最近怎么样了呢?心情起伏不是很大,大多数是维持在hyper的状态,如果不hyper就是normal的状态,没有什么不开心的。如果用一个graph来呈现,应该会是看见一条直线在稍微above positive的平行线上细细地划过,偶尔才会跌过去normal那里划几下,然后又忽然想起似地升上去,再直直划过。我非常熟悉这样的状态,这就是我form 6时期的心情。

每一天都很新鲜,觉得上课最无聊,出去玩才不会浪费稍纵即逝的年华。我愿意纵容我自己。毕竟现在这个阶段再怎么拼成绩,文凭依然是那一个范围的结果,再怎么跌也不会差到跌出那个范围。还有什么好奋斗的?我的bachelor degree学生生活已经正在接近尾声了。

所以这一个sem虽然我拿很多subjects,可是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子读书了。我research photography的时间比research academic的还要多还要用心。有时候我会怀疑到底我是不是拿着photography这一个subject。我form 6的时候也很喜欢拍照,拿着相机摄影,有仿佛自己还在form 6那一年的错觉。不过那时候拍照根本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完全是着重在构图的事情。

最近,我几乎每个星期五都会和KahHwei还有LaiYing(最近Shawn也跟来)到椰子屋用午餐。那里是我所吃过最便宜的意大利餐。一个人的消费才十块钱,吃得饱饱地,很值得。不过我们发现到那里的水准其实不稳定。这一次觉得好吃,下一次未必好吃。其实也吃得有点腻了,我想我大概会停一阵子才会回去吃。在那里吃完东西后我们通常会聊有关未来的事情,聊聊下又到上课时间了才慢慢回去上课。日子过得算是悠闲。虽然这个学期有非常繁忙的时候,但偶尔可以这样偷闲就已经够rewarding了。

Book of the Week: Never Use White Type on a Black Background: And 50 Other Ridiculous Design Rules
这是在一间专卖设计书籍的书店里无意间发现的一本有趣的书。作者在书里对设计狠狠地冷嘲热讽了一番。第一句就已经很让人冒汗:“Good designers copy, great designers steal” (van Gaalen, 2009, p. 10),哇哇哇。我想瓦兄也许会有兴趣看吧。我则非常喜欢里面的幽默。对我而言,这是一本让我一面看一面打从心底冷笑的一本书。

Reference:
van Gaalen. (2009). Never use white type on a black background: And 50 other ridiculous design rules. Singapore: Page One Publishing.

Picture taken from infibeam.com (http://img.infibeam.com/img/64f3dadb/070/2/9789063692070.jpg?hei=270&wid=250&op_sharpen=1)

念头
为什么会突然想起一个人?
是什么引发那个念头?
我没有答案。搞什么,不是学心理学吗?
很想找那个人聊天,不过怕打扰到人。
你近来好吗?好久没有跟你说过话了。很怀念以前能够跟你畅所欲言的时光。虽然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你了,也已经很久没有跟你说过话,但我很想告诉你,你是我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我上一次跟你说如果是朋友就算不联络也无所谓的,现在我发现我错了。对其他人,或许不联络也无所谓。不过对我真正在乎的朋友来说,不联络的感觉像是一个枯井,用石头丢下去会发出非常空洞的
回音。感觉很空虚。到现在为止我完全没有任何的办法,真遗憾。

又如何?
今天有个college朋友打电话给我,说要来看我。
本来很高兴但原来是要告诉我说煮沸的水能够致癌。
我说那么我知道了,本来想就此盖电话。
但是那个朋友却说要带VCD给我看,来我的家验水。
我说没关系不用麻烦了,等我下次有空才算吧。
但是那个朋友看来很坚持,问我下个拜一得不得空。
不过我还是很婉转地推掉了。
差点要说“请以后不要试图向我推销产品好吗?”
我本身不喜欢这样子的appointment。
也不喜欢这样子的朋友关系。
就算我有多欣赏有多喜欢那个朋友也不行。
就是因为我喜欢那个朋友,我更加不想要这样子。
讲完。至于是谁,大家应该心中有数。

10 comments:

kp said...

羡慕几下。 =)

bingwa said...

page one ah~~~
明年生日礼物就酱好了 rf

正解 :D
“Good designers copy, great designers steal” (van Gaalen, 2009, p. 10)
补充,二者还是有分别,只是程度高低而已

话说回来,你的摄影怎样?要上补习没有,我最近缺钱ing rf

lezheng said...

竟然把赚钱的主意也打到我身上来了!你到底还有没有良心啊你?去part-time,去part-time。

kp said...

lezheng如果去补习的话,我就得part time慈善了。 *hek hem*

lezheng said...

kp part-time“慈善”时我part-time卖笑

ms said...

then kp and ck can go part-time together ald...
hopefully, your prospective clients are waiting for you guys...
either one, you both will still keep the business and can share the money... ;p

bingwa said...

主动啊~

Huiyi said...

haha, no wonder u changed ur blog's color laa...i tot in ur world thr is just plain colors...haha =)

ms said...

dun be so grey lar~~~~
life got color sometimes geh...
hehe...

jm said...

Errrr.. I guess I who's that already. Hehe. go bring that person to Serdang Tan Tan Yun Yun. Damn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