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又有剧要追了

昨晚看《101高峰会》,访问的是我很欣赏的导演蔡岳勋。他导的《白色巨塔》很不错看,而且《白色巨塔》也是我少数会从头追到完的一部台湾剧。我想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这部剧没有被改编成一部闹剧吧,而且整部剧很有主题性。我看完的时候虽然说不出是什么主题(曾经想过会不会是“放手”),只觉得有global coherence,经访问中蔡导说出主题是“珍惜”才哦一下,想起一些让我感动的片断。《白色巨塔》的结局虽然有遗憾(哎我蛮希望苏怡华能够和关欣在一起的),但比起原著已经丰富和完整许多了。我是从看完结局才欣赏蔡导的能力。

最近蔡导又要说故事了。新作品《痞子英雄》的主题是正义,说的是警察故事(我突然想起一部剧,什么波丽大人的……不要,不要,光是名字就顶不顺)。据说是他目前为止花了最多心血的一部剧。虽然我个人是不喜欢那个“四朵花组合”的“儿子”演戏啦(你们知道的),但为了看张钧甯和故事内容……没办法啦。(就好像我之前为了看《白色巨塔》而被迫忍受“四朵花组合”的“program”当主角那样咯)为什么蔡导一定要用“四朵花组合”的人呢?哎……

Ok...我要追剧了。也许看完结局后再评。

5 comments:

歪teng said...

四朵花里的program, 儿子……[拍烂手掌]
好想知道另两个你会怎样写他们……
写啦写啦,让我开心一点。

痞子英雄?你追完后在这里写一写看后感言,我就不用追了……

lezheng said...

哇你这样也猜到我讲着谁?!

目前才出了两集,有排看啦。我看了前两集和制作特辑,看得出很有诚意(我现在特别期待火车隧道的惊险戏)。

Mia Lim said...

我以前确实也不喜欢你讲的“四朵花”
但是那个“儿子”
几年前看了她跟大S演的“战神”以后
已经彻底改观
所以对《痞子英雄》有期待

而“program”
也是《白色巨塔》的时候
就改观啦
至少开始有看见少少实力
今时今日应该更好了吧

**你讲的那个
是《波丽士大人》
原本有蓝正龙跟桂纶镁演很期待的
但是桂纶镁竟然不知道第几集就死掉
然后整部剧的剪接很没有连贯性
看不习惯
所以半途而废了

就酱
报告完毕

Anonymous said...

我post 了很多次都失败了……
我想说,四朵花里还有两个人,我叫他们小天和煎蚝……

SZE YIN said...

好想追剧啊
这个sem开始后就没追了
这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