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09 Week 15 - 种种种种

B.Psych的选举, I Hate Their Persona
我想我对于high profile的人倾向于没有好感。当然也不是凡是high profile就反感。不过在election这件事情上,being high profile绝对不是个让我投选的因素。我比较喜欢内敛的态度。如果A很信誓旦旦地说会为大家做这个做那个,而B并没有很高调地承诺过什么,以常理来说当然要投A。可是我是那种相信内敛的人比较会实事求是的人。投A,有两个结果。一个就是他真的做到了,二是他做不到,大家失望。投B,也有两个结果。一就是他果然什么都没做,二是他突然为大家做了意料之外的事情。所以,当A在讲堂里放出他的宣传片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他不是我想投的人。我投的是最low profile的人。

忙碌的一个星期 ,Enjoy The Process
因为Research Colloquium(也是assignment),我和Hui Yi合作做一个有关pattern recognition的display。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做的东西在别人眼中看起来似乎很简单,可是我们做的时候却花了很多时间。例如说折纸天鹅。就是折很多个三角形的纸然后啪嗒啪嗒地把它们组合成一个天鹅的那种折纸。我知道做法很简单,但很考耐性。所以做完后虽然感觉上不是很美,也就算了。另外一个是做蔬果篮,是有人的样子的蔬果篮。听起来很简单吧?我和Hui Yi拿着蔬菜摆来摆去的时候其他人也这么说(我们……可以说是受尽奚落的……摆好了别人看不出是脸,又摆过,摆好了又再让其他人看,其他人说看不出,我们又摆过……)。虽然简单,但我们还是花了好几个钟头才做好。整个assignment的过程确实很忙,却又很有趣,所以觉得那样做也很好玩咯。

简单的迷思,Is Simplicity Really The Best?
承上一段,当我和Hui Yi正做着我们那看起来超级简单的display的时候,其他组的人也在身边忙着他们的display。他们的东西很厉害呢,有漂亮又可爱的图画,又有粘土模型,要花很多心机来做的。就是那种一看就会知道:嗯,这个东西要做出来一定要花时间和心机。比起他们的,我和Hui Yi的display就真的会逊色很多。可是……简单不是好吗?本来打算在这里发牢骚一下的,不过后来display的分数出了,证明其实简单和复杂其实可以是一样好。所以我以后依然支持简单的做法。(我写的lab report也被说简单,看看可以拿到多少分吧,如果和复杂的相差不远……我以后也就只简简单单地写就好了,不要被复杂的东西迷惑)

Colloquium Day
有史以来,我第一次从开始听research听到结束。我chaired了总共10个presentations。而且因为是当chairperson的关系,我还要准备问题发问,很乞人憎。因为现场很少人问问题,而judge也几乎无话可说,我就被逼要问问题了。也许大家都不知道chairperson是不能够提早让大家离开吧?原来chairperson问问题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要拖延时间。(尽管我问了很多问题,到最后我还是比预定时间早放人。没办法,short presentation加上feedback从缺,我也不可能钉死我的juniors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

By the way……Shwu Mey说我chaired的时候看起来很smart :)

后记:我终于知道Ms Winnee的工作有多痛苦了。我一天听10个presentations已经觉得很折磨很累了,她之前还要听完她所有学生的presentations才让他们上Colloquium,比我更厉害。我们真的很应该要appreciate我们的lecturers,我们在说自己辛苦的同时,他们其实很可能比我们更辛苦多多倍。大学真的是师生互相折磨的一个场所。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in point is the compliment only?? wahaha...

bingwa said...

能赚钱就是好设计
我老师说的
所以没有哪个最好之分 rf

lezheng said...

哎呀,我做display时怎么没有想到瓦兄呢!

bingwa said...

帮你做个最烂的 rf :D

y teng said...

about the display...
if a niu help u... sure x 最烂的 because he wont spoil his image.... hahah....

about ur smartness...
erm, u always smart de a... not only tat day. ^_^

about the chairperson part...
ya, be a chairperson is very tired de. have to control the time, the atmosprehe, the mode and the formality despite of boringness in the presentation... Anyway, u are smarter than i ever know... i know i knew even i x attend ur Colloquium Day ^_^

About me...
My convention is over yesterday. Released... ^_^

lezheng said...

thanks y-teng for your overcompliment =) it somewhat increases my self-esteem, for a w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