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09 Week 14 Extra - Trekathon

其实答应去参加trekathon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trekathon。我听见其他人说跑什么的,心想大概就是跑步之类的运动吧,所以就没问题。抵达了Bukit Gasing后才哦地心想,原来是跑山啊。有些人看到我出现也觉得意外,根本没想过我会来参加。其实我自己也没想过会参加任何Psychology Department的运动,所以我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绝对不是在做梦。我实实在在,已经在现场了。

于是比赛就开始咯。大家一开始都很有劲地往前冲,不过跑没多久就停了下来,因为前面上阶级的路非常小,大家都排着队一个一个跟着上。一开始就要排队确实有点泄气,喂,这不是比赛吗?但走了一段路后路就比较宽了,而且我发现我跟着的小队前面其实已经没有人了。前面的人都已经把我们远远抛后,而我们这一小队正喘着气慢慢地向前走。说什么路滑要小心什么的。其实也没关系,毕竟身后其实也还有一大堆人还没赶上。我们就慢慢步行(Ian从后面经过身边跑越我们了,真厉害)。

我们来到了小溪,必须逆着水流跑着上。我想好吧,是时候撇开小队跑着上了,于是就踩着水流跑。鞋子和袜子全都湿了,水甚至带着沙石流进鞋子里。我的脚感觉到水的冷,精神一振,更加用力跑。我事后回想,真是大错特错。跑水所花的力气比跑路用得多啊,如果我把大部分的力气都花在跑水上面,那么后段的山路就会吃力许多了。但当时我没有想太多,只想着不想落后得太过离谱,就傻着跑。水路结束后我的恶梦来了:我的脚累得不想再跑了。

不止脚累,心跳和呼吸也很急促,又想作呕。我于是蹲在一边休息,看着后面的人一个一个经过我。有些coursemate见我停了下来会鼓励我继续跑,我很感谢但其实没有用。当然也有人看见我休息也跟着我一起休息,但其实我停得已经过长了。不行啊,一定要继续走。再多走几步,不行,真的要休息,因为我几乎是用拖的方式来走,这很不妥。然后又休息。突然Pek Wah从上面叫我的名字,催促我赶快上去。我望向她,看见她正拿着相机,似乎在录影。天啊,她该不会把我的残样拍下来了吧?“赶快跑!就快到终点了!”她叫道。我唯有继续跑,但经过了她后没几步后我又累了,坐了下来。“Chee Khong, run!”Pek Wah在身后大喊。我又急忙跑上了好十几步。(还似乎听见她说“对,就是这样!”)

怎么还没见到终点呢?我很想放弃,又停了下来。不知道坐了多久。很想就这样一直坐着。可是突然间我又觉得至少应该要跑完全程才对得起自己,于是又站了起来一鼓作气地跑,什么也没有去想。抵达终点后我简直气疯了:我暂停的地方和终点其实才相差十多秒的路程!我刚才任由人往我身边经过,到底搞什么呀……只要多跑十几秒我根本就不需要在树林里发呆,而且还有水喝,arrrgh!

最后我的名次是92。不知道总共有多少人跑啦,我很庆幸自己不是最后一名罢了。为了庆祝我跑完全程,那我就奖励自己星期日不用做功课啦。

后记:如果有一天我被绑架在山林里,我有幸逃出来但要被绑匪追寻,与其在山林间跑上跑下躲躲藏藏筋疲力尽,我宁愿被绑匪抓回去算了。

8 comments:

Mia Lim said...


对啊
从下面你根本不会知道是不是就快到了
而且跑这种
如果不是真的不行了
绝对不能停下来
因为之后很难接下去跑的

不好意思
我放飞机啦
因为太早啦
真的爬不起来:P
(准备被pekwah杀的啦。。。。)

lezheng said...

看到Pek Wah就感到压力呀。怪不得Kel Vinn在比赛前说要拍下她的样子,如果跑不动就看她的照片哈哈哈。

bingwa said...

会不会只有93个人参加? rf
你有没有试过在淹水到小腿的地方快速移动?那种感觉应该和你在水路跑差不多 rf

lezheng said...

我很少在户外玩水,想来大概会和你说的差不多吧

bingwa said...

曾在Jusco Maluri附近的巴士站,涉水走去Star LRT的楼梯,淹到够力

还傻傻打算走快点结果不可以乱来 =.=

lezheng said...

这就是在RPG game里,士兵们在水路的移动范围会缩小的原因,我终于了解了。

bingwa said...

=.=

雪地,树林,沼泽,山坡
等地势,移动范围也是同样缩小

y teng said...

我宁愿被绑匪抓回去算了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