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09 Week 13 - Sleeping in Hospital

我有两次睡在医院的经验。一次是为了脚的问题,一次是陪母亲。当然睡在病床上比睡在躺椅上舒服,还可以调高度,但老实说我两次都睡得不好。我很少机会记得一个晚上做过的梦,就算记得也不过是一两个。不过在病房睡就不同了,我能记得四个至五个梦,而且很不幸运地都是不太愉快的梦。那是因为我两次在医院里睡都会突然醒来好几次。为什么会突然醒呢?不知道。总之就是没有办法持久地睡下去,让梦顺利地一次过做完。当然护士凌晨时进来量血压叫醒我也是其中一个因素,可是自然醒来的几率还是比较高。

看来病房对我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的睡觉环境。虽然说我在家里平常是一个人睡,但我是开着门睡的,外面还亮着灯。所以我睡觉时的环境并不是完全地黑暗。病房里虽然没有说不能亮着灯睡,但在房里面开灯睡未免太亮了。我也不是那种能够在亮光下舒服地睡着的人。于是在病房里还是选择熄灯睡觉——睡在黑暗中。关灯后感觉很奇怪,似乎有着什么在身边正注视着自己。啊不管那么多了,很累啊还是睡吧,就算有什么不能对我怎么样吧?但是就是睡不长久呀。每当一起床看见时间只不过是凌晨两点、三点、四点、五点……就很无奈。

我想绝对不是因为我不习惯睡外面的床。我睡外面旅馆的床仍然可以睡得很好。就算在朋友家地板上睡睡袋还是可以一觉下去不间断。所以我怀疑是病房的问题,但不知道确确实实的问题是在哪里。其实也不是很重要。知道自己的房间最好睡就好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少会记得曾发过的梦。人家会说是‘睡到像猪一样’。到目前为止,只有几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梦- -都是恶梦!会被吓醒,会怕到哭。有人说‘发梦而已啦,不用怕’。但是,情绪已经到了,理智赶不走情绪。
哈哈,我睡觉的地方必须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暗暗的,吓醒后的空虚感和无力感更显著。

我好像听说,越老,越难入眠……所以,能睡个好觉就应该感恩了。

lezheng said...

我记得几个非常美好的梦喔,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

sunbliss said...

我常常记得做过的梦,都是很有故事性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sunbliss:
真佩服你,连做梦都有故事性……通常梦都是零零散散的……上文不接下文……可是,又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