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09 Week 11 - A Dream Is Still A Dream

年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文学气质的一个人。就是那种很书生的感觉,很不受凡尘俗事玷污的一个清风道骨的一个平凡少年。我喜欢看《壹号皇庭》和《妙手仁心》系列,觉得里面的yuppies都很吸引人,很知性也很理性,我希望以后能够成为那样子类型的人。其中我最喜欢《妙手仁心》里面的程至美,非常好好先生,聪明、独立、理性又感性,哇,如果能把自己培养成那样子的一个人,感觉应该很好吧。虽然那形象是电视剧里的虚构形象,但我相信年轻时的我和那样的形象应该不会距离太远的,只要努力一些去培养,大概不会差太远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和程至美的完美形象经过我自己的“悉心”培养下越拉越远。怎么会越变越“市井”了呢?我也不清楚。并没有厌恶的感觉,只不过是“唔,这么说来……”的感觉。这情况看来有点像追着月亮跑却懵然不知自己其实只不过是在地面上“呼呼呼”地跑动而已,双脚根本没离开地面过像嫦娥“啊啊啊”地奔月。尽管如此,偶尔把自己装成气质学生感觉也挺过瘾的。当不成真正的气质男,假装时也会偷偷高兴一下。

我现在如果去逛Kinokuniya,就会不自由主地当自己不是那个从乡下来的假书生了。唔,我是城市里的受高等教育的一个学生。Self-esteem会像火箭那样轰轰升起噢。直奔月球喔。感觉上是回到中学时期,自己依然是那个高高兴兴地踏入大书局的那个中学生。重点是,我有变年轻的感觉耶,看到自己喜欢的书会犹豫地向着价格发呆一下子然后又拿去结账的年轻学生。

曾经梦想过当一间图书馆的馆长。我一定会把环境弄得很舒适,还会在一旁卖新鲜烤好的面包和蛋糕和咖啡,让逛图书馆的人觉得隐隐的温暖(特地把冷气调高)。我会在落地玻璃窗旁的咖啡桌边坐下,懒懒地写稿或看书。那不是很完美的一个下午吗?

我自己光想,就会为自己偷笑。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港剧就是你的偶像剧 rf

我hor,金庸的一些小说就是我的偶像剧了 rf

偶尔幻想自己站在高处吹着风眼前的雾都挡不住我的仙风道骨般的观看红尘笑说江山 rf

Anonymous said...

难道没人说过你有程至美的那个feel吗?
如果我没有说过,现在还不迟吧!
你真的是那种很有文学气质的一个人。至于书生的感觉,应该是因为你的‘仙骨’吧 -- 不像正常人的...... 太瘦了!

做啦做啦!做图书馆的馆长啦……别忘了那些每天新鲜烤好的面包和蛋糕和咖啡…… 我得空会去那里串门子和偷吃的……hehe

* 别忘了你的名句,十八岁pok pok 脆,现在的你……别装年轻了……好好享受岁月为你增添的智慧和经验吧!

lezheng said...

原来瓦兄的梦是江湖type的。

有啊有啊忘了是谁说过,那时我还窃喜了整个下午呢。可是现在我已经“漏风”了……不再脆了……

那一口咬下去就会发出“咔喳咔喳”的岁月已经过去了,可是梦还很清晰喔

sunbliss said...

你开图书馆的梦想真美,期望你真能实现这个梦想,让我我也会常常光顾,或者,喜欢美食的我接下你烤面包煮咖啡的生意吧,这也是曾几何时我的梦想。呵呵。

lezheng said...

如果你愿意卖面包简直求之不得啦,你不知道搓面团对我来说有多辛苦。我第一次做的时候还在凌晨做呢,心想着早餐有香喷喷的酥软新鲜面包才让我有motivation做下去。

我当一个养尊处优的馆长,多好哈哈。

sunbliss said...

你这样说我才发现我不会做面包呢,但是也很有兴趣学。我想学会shopping complex卖rm18一条的那种,不知道哪里可以找到秘方呢。

Anonymous said...

from library change to resipe... expected... because we all more interested in eating and enjoying tea break... hahah
Subliss comes for tender ald? Jia you la... I oso wish can enjoy that kind of bread

lezheng said...

大家都喜欢吃喝。没办法,民以食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