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09 Week 10 Special - Just Be Yourself ;)

每一次和Cyril聊天,我渐渐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运动好、功课好、课外活动好、音乐好、社会经验丰富、有个人想法、非常有头脑而且还比我年轻。从他的角度来看,我什么都没有耶。以前我一定会很自卑。现在看来其实也没关系啦,毕竟我们两个人的人生目标不一致,他有他的目的地要去,我有我的路要走。就算我拥有他所有的条件,我也用不上多少。没错吧?毕竟我没有什么伟大的计划,我只要非常简单地生活着就可以了。

如果我想要成为像Cyril那么强的人,我一定会觉得很压力,觉得很自卑,觉得自己的价值不高。但我毕竟是我,遇到Cyril会赞叹他的强项,看好他的前途,仅此而已,不能够拿来比较,因为我不是他。所以我很希望如果你因为看见别人的成就而觉得自己微不足道,请不要这样看自己。你是你,你是要成为你,不是去成为别人。这不是比赛。

以前会常说,啊谁谁谁现在都做着什么了,我自己却还没有什么progress。现在想来,或许是对自己太不公平了。

4 comments:

small-ugly said...

糟糕了。

我就是那人。怎办。。。

lol

Anonymous said...

this is my favourite topic... ^_^
yaya, be urself... it is harder than you ever thought... at least, u are u; not other...

lezheng said...

小丑,没怎么办的,那就从现在起把自己找回来吧,渐渐认识自己,把自己和其他人分清楚咯。

y-teng,没想到我以前觉得别人说“寻找自己”什么的很无聊,现在我竟然说类似的话了。

Mia Lim said...

cyril这个人我不熟
所以没有comment


对于这个“做自己”的topic 
hmm
我发现自己曾经是很在意身边人的人
但是后来
为了“生存”
我慢慢学会不要太在意或看重别人的成就
因为我身边一直以来都有太多很优秀的
如果太在意可能早就自杀了*呵呵*

然后
又慢慢的有了另一种感觉
就是虽然别人有很多很厉害的地方
我做不到
但是有时也会发现一些除了我自己
别人做不到
所以有爽感觉的:P

我就是靠那种感觉在慢慢增强自己的能力的吧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