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09 Week 9 - I'm Not Romantic?

在Theresa的blog里,我竟然被认为是个不浪漫的人……其实我是说过送菊花给人好过送玫瑰啦,因为菊花还可以泡茶喝甚至用来洗澡,很practical嘛。但如果我真的要送花,我当然不会离谱到送菊花啦(天啊,如果我真的送菊花给人,我想那人的脸一定会顿时dim下来……但很有笑果一下)。

如果让我自己想,我不会觉得自己是个不浪漫的人咯。以一个continuum来看,我认为我是处于浪漫和不浪漫之间。如果1是不浪漫9是浪漫,我会给自己4。因为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做过一件事情(我永远不会说出来的,因为在现在的我眼中觉得非常白痴和无聊和傻),被某一个人说啊你好浪漫呢。鉴于这几年我确实是如Theresa所说那样非常realistic,我也不能凭久远的一件小事情说自己是个浪漫的人。所以严格来说我不是个不浪漫的人,顶多是不够浪漫而已。

话说回来,我们怎么define romantic呢?根据我手上的Longman dictionary,romantic的其中一个意思是showing feeling of love。这非常subjective吧。如果我做一件事情,我认为那是我表达感情的一个方法,然而另一方觉得没什么大不了,那么浪不浪漫是由谁来说呢?很难以objective的角度来判断呀。去山顶看星星浪不浪漫呢?每天送礼物浪不浪漫呢?难说。我觉得奢侈罢了。或许看的不应该是表面的behavior,应该看的是心意。

找一天问问身边的人,什么是浪漫,也许会发现原来大家的standard都不一样。那么如果我被认为不浪漫,其实也不是什么问题。大家的standard不一致而已呀。

36 comments:

kp said...

浪漫就是一种“不明不白”。 rf

lezheng said...

盲目让人不明不白 :P

Anonymous said...

没得衡量的。
女人的思考系统不大一样,
感觉有就是有,没有就没有,很主观的。
在不同时间,不同的年龄层,也会有不同的结果。
怎么分析都不会有结果的。

Anonymous said...

只能意会,示范不能 rf

浪漫?
凭感觉从心出发就好
那是一种意念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真的顶多是不够浪漫咯……每天送礼物不是浪漫咯,是浪费!
其实蛮可怜菊花一下的咯……人家大红花(没错,就是咱们的国花)也曾经当过祭祖花,现在还不是风风光光地让2.5 亿人来尊敬它。 为什么菊花就不行呢?阿go,如果有那么一天你有想到送花给我(convo啊,我嫁人啊……)是可以送菊花的啦!x pantang! ^_^ 最好是非洲菊……超大超美的!我插花最喜欢用它们了……

离题了……O_O hehe... 我会觉得,浪漫必须表达到足以让那个体会的人感觉得到。你或许以你的方法表现你的浪漫,但是,一旦他感觉不到,不也是没有意义的吗?一个老师就算有再多的智慧,他用自己的观点来教你们,可是你们不了解,那么,最后的结果就是考试时的头痛了。浪漫也一样吧……

Mia Lim said...

因为每个人对浪漫的定义不同
所以我赞成歪teng讲的
只要对方能感受到你要表达的爱意
那他自然就会觉得你浪漫咯

但是
society还是由它对浪漫的笼统定义
就像一个standard definition吧
就是
浪漫=为爱人做一些跟普通朋友不做的事
一般指傻事
:P

kp said...

ermm,我的“不明不白”指的是...
如果一样事情说明说白了,就不浪漫了,
所以? 浪漫=不明不白。
=p

哇,这里很多人对浪漫都很了解一下。。 =D

Anonymous said...

kp你酱紫说让我联想去暧昧 rf

kp said...

瓦兄,
一个是感情不明不白,另一个是表达方式不明白。
rf

Anonymous said...

我们的关系不明不白 rf rf

sunbliss said...

哈哈,我想象到如果你真的送个菊花给女生会是怎样就觉得很好笑。但如果你解释了那些用途,也许女生会折服于你的创意和与众不同。

其实浪漫需要遇到对的对象才能发挥出来吧,平常的自己也不会知道的。像我有个朋友,平时以为他是个小男生什么也不会,可是恋爱了,那些点子和话语是那么的震撼。所以啊,乐正你也无须低估自己的浪漫。呵呵。

Mei San said...

erm..actually to ck, i think if the person (coz i'm not sure bout your favourite gender);p is willing to date you leh, he or she will definitely understand why would you do that lar...(you romanticity).*i'm notsure is there such a word ;p
personally, i think your other half has to be an atypical person, if not, cannot communicate and understand you lor...wahahaha

kp said...

瓦兄,我希望你不是在明示我们两个在暧昧(关系不明不白)吧!
我只要lezheng。 rf rf

Anonymous said...

wow
lezheng终于找到了他的春天 rf rf

放心吧kp
我的目标不是你~ rf

lezheng said...

为什么看起来我的男女关系都很复杂的样子?我明明是个很simple的一个人。

Anonymous said...

阿go,你不会想告诉我,我盼了多年的不是sister-in-law,而是brother-in-law吧?为什么我好像发现阿牛有某种倾向?你跟那位kp又是怎样的关系啊? 你是simple的跟kp有某种关系;还是如阿牛所说的‘你的春天’?连san也说‘i'm not sure bout your favourite gender’...

你一点都不simple咯!又是契家佬,又和kp搞暧昧……

sunbliss,
如果他有那么一天真的送菊花给我,我会告诉你的。

Mia Lim said...

歪teng:
lol
不妨跟你讲
kp在学校“只不过”是lezheng的“大婆”而已

哈哈。。。。

sunbliss said...

哈哈,不如乐正说说你的dreamtype是什么类型的?好奇想知道呢,顺便你也可以澄清一下。:P

Mei San said...

歪teng
i can say i agree with you...wahaha
actually his r/ship with kp is like an open secret in college de...hehe...
btw, didn't ck tell you that brother/sister-in-law is solely depended on the person's perception?? heee... :p

kp said...

sunbliss,你的建议很不错哦!
*期待期待* hehehe...

kp said...

yteng不是念心理学的都发现你不simple啊,就不要扮无辜了... =p

Anonymous said...

mia,
我知道我a go 是个才子,只是不知道他是风流的才子……

sunbliss,
你比较像是在趁火打劫哦!haha...他不会说的……

san,
erm, i will try to accept them... since kp is the 大婆; they might be other 小婆,中婆,契家婆……

kp,
为什么看起来我很复杂的样子?我明明是个很simple的一个人。simple得让人怀疑我是否那么天真和simple... 你会怀疑我,不就是证据了吗?相信我,我真的很simple... ^_^

a go,
无论他是谁,我都相信你的眼光!^_^ 你那个大婆怀疑我们的优良传统-simple。T_T 不疼姑仔的人,可能会不疼你的家人……别忘了还有另外的三个妹妹…………………

lezheng said...

为什么我会有“一屋子都是女人”的感觉呀……晕眩中

Anonymous said...

wow,好热的话题 rf
全部人都对你的情史有好大的兴趣
要不要做宣传单?
加一把劲宣传 rf

Anonymous said...

谁叫你怎么多女(男)人?吃得咸鱼抵得渴……

阿牛也想趁火打劫?其实是想帮自己打广告……你坏坏er...

kp said...

y teng:

我的意思是,连y teng不是念心理学的都发现lezheng不是一个simple的人,因为lezheng常说他自己很simple嘛。
(也只是说说而已啦,振兴而已。)

你复不复杂,我不清楚。 rf

kp said...

lezheng不回应了...

Anonymous said...

kp,
sorry, i am misinterprete ur sentence. ^_^
Basically, we are simple. But, he is complicated when deal with relationship... u know better than me since u r one of his ___________.

and, i am x complicated. I am very simple. ^_^

and, i am x a psychology student but study psychology. I am studying counselling and took some psychology courses. ^_^

Anonymous said...

你忘了他写‘晕眩中’吗?
可以的话,他会置自事外…… 那么,他就不用写他的对象了…… 别忘了,他是才子……很聪明的

Mia Lim said...

哈哈。。。
越扯越远
越描越黑

**乱水啊。。。**

sunbliss said...

哈哈,是不是第一次有那么多留言在乐正你的文章里呢?大家好像越谈越兴奋了。

Anonymous said...

A go, u faster post new thing la.... once there is a new post, this issue will be file-closed. We all will move our discussion to ur new post there so that this place won't be too crowded...

kp said...

y teng, its perfectly fine.
we are one family ma.
next time call me sis in law. *rf*

Anonymous said...

kp 好像很熟悉lezheng的中学朋友酱的 rf
yier rf

kp said...

To瓦兄,

虽然说不认识,但是在forum遇到不认识的人,也是可以chat的啊。
已经不分彼此了。 *rf*

不过hor,下次有机会的话,也是可以出来喝喝茶,见见面。 =)

Mei San said...

kpkpkpkpkp..
finally, you have found you identity???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