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王子与黄金杖 第十九部

三年又过去了。祖儿见爱丽丝这三年都循规蹈矩,觉得是时候把戒备松懈下来了。然而,她完全没有预料到的转变正要上演。

爱丽丝越来越了解迪特的性格。迪特是一个完全没有野心的人,对于治理国家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就算要等到国王驾崩才登基一点所谓都没有。而国王则是一个恋权的人,完全没有要趁早让迪特登基的意思。爱丽丝一点都不觉得开心。她对于目前所拥有的一切一点都不放在眼里,视为理所当然。看见皇后能够如此呼风唤雨, 她羡慕都来不及。她目前的权力连要对付祖儿都没有办法。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够当上皇后?这是爱丽丝每天都要思考的问题。

有一次吃晚餐的时候,爱丽丝和迪特都坐在国王的身边。爱丽丝伸脚过去轻踢迪特的脚,两人的脚在晚餐中互相轻轻踢着。忽然间,迪特站了起来走了出去,然而爱丽丝赫然发现她仍然在和那只脚互相轻踢着。她望向国王,国王正轻轻向她微笑。爱丽丝觉得这是一个实现她梦想的机会。

从此以后,爱丽丝经常跟国王单独见面。皇后也渐渐察觉到两人的行径越来越不寻常,于是也派人打探实情。王子认为国王有引诱爱丽丝的动机,觉得爱丽丝也许会被拐骗,也派人监视两人的举动。爱丽丝每一次都带国王到不同的偏僻小房见面,所以皇后和王子的人也暂时没有办法探出端倪。国王担心皇后和迪特会发现他和爱丽丝的关系,于是也派人留意皇后和迪特的一举一动。

皇后觉得这样下去绝对不是办法,于是她约了爱丽丝单独在一间阴暗的小房间里见面。“我要你下个月和王子结婚。”她说。爱丽丝轻轻笑着说:“我不要。反正还有两年时间,我可以等。”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个姣精要跟国王搭上!你乖乖就给我安安分分地做你的王妃,这样子大家的面子都还保得住!”皇后骂道。

“我,不,要。”爱丽丝悠然道。她甩了甩头:“你一向不是都不想要我当王妃吗?我就听你的,不当了。”她大步走向了房间门口。因为我要当皇后,她得意地心想。

“你不要走!”皇后发狂地扑过去把爱丽丝拉了回来,一巴掌打下爱丽丝的脸。“你想要用这样的方法羞辱我?没门!”她扯爱丽丝的头发。“放开我!”爱丽丝大叫。

“没有人知道我和你在这里见面,你不用叫!”皇后又送了一巴掌过去,然后抽出了一把匕首直指向爱丽丝的颈项:“你照不照我的意思去做?!”

爱丽丝立刻用力踢皇后的小腿,皇后的匕首从手中掉了下来。爱丽丝赶紧把匕首拾了起来,急速地在皇后还没有反应之前一刀直插进她的心窝里。“去死吧!没有了你我就能得到我的幸福了!”她快乐地说。

“你……!”皇后抓住了爱丽丝的手。

“我不妨告诉你,我其实就是爱丽丝,那个你一直以来都很想杀掉的死妹钉。我假扮白雪公主,就是要回来拿回我应得的幸福。”爱丽丝在皇后的耳边说。“玛丽亚是我找人糟蹋然后杀掉的。她死得非常凄惨哦。”看见皇后激动的神情,她更快乐。“王子给不到的幸福,国王一定给得到喔。和国王在一起,我从此以后一定会幸福快乐地活着噢。”

皇后的双眼睁得非常大,眼神非常怨恨。她已经断气了。

国王这时候冲了进来,吓了一跳。“为什么会这样!”他非常惊震。爱丽丝甩开了皇后,泪流满脸扑向国王的怀抱:“我好害怕……!皇后想要杀我,我和她一起搏斗,不知道为什么……刀就插进她的心窝了!我杀了人……我杀了人!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们的爱情会伤害到无辜的皇后……我不想要这样啊……”她开始嚎哭。

“没事的……我知道你绝对不是故意的。”国王拥着爱丽丝安慰道。“绝对不用担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我。。。呜呜。。。我好害怕。。。


: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