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王子与黄金杖 第十八部

爱丽丝在皇宫里被当作上宾那样招待,她生平第一次吃好的、穿好的、睡好的和用好的。她觉得自己既然已经得到那么多了,就应该要心满意足了……如果能够阻止皇后派人去查证她的身世。翌日,她以出外采花之名约祖儿到郊外游玩。祖儿心知她一定是要阻止皇后的人做事情,为了避免自己再一次被利用干脆借故婉拒。

爱丽丝气冲冲地来到祖儿的房间,用力摔门。“不管有多忙,你今天一定要和我一起出去。”

祖儿冷冷地看了爱丽丝一眼,说:“这件事你完全可以独立完成。你的本领那么大,用不上我吧。”

“你已经有把柄在我手上,从今以后我要你行就行,企就企。我要你和我一起去做这最后一件事。”爱丽丝盛气凌人地说。祖儿依然还是冷冷地看着她。“好吧我答应你,真的是最后一次了。我只要得到王子就心满意足,我绝对不会惹事生非。我会安安静静地和王子一起幸福地度过余生。”

到了晚上,皇后收到了消息。据说白雪公主的后母已经发疯了,就连她派去的使者也被杀害了。“这么说……已经没有任何可靠的人来作证了……那么我就放长双眼,好好看清楚这个女人。”皇后心里想道。于是,她答应迪特五年后就会让他娶爱丽丝。

当迪特满心欢喜地告知爱丽丝后,爱丽丝却立刻显得不高兴:“为什么我们不能立刻结婚?为什么还要等五年?”

“因为母后想要好好认识你后才让我们结婚,其实没关系的,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呀。”迪特安慰说。

“如果五年后皇后说她不能够了解我,你是不是就不会娶我?然后又一再拖延时间?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真的要娶我,你是不是只是在玩弄我?”爱丽丝哭着问。迪特受不了爱丽丝的泪水,于是带了她一起去见皇后。

“我们要尽快结婚。”迪特说。

“不是已经说好了等五年吗?”皇后扬眉。“是不是有人在逼你?”她凌厉地瞪着爱丽丝。

“没有人逼我,我只不过不想要她受委屈。要她在这里作五年的客人,身份会很尴尬。”迪特说。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鬼话。”皇后摇头说。“我真的累了,不想要为了这个人和你吵下去。”

“我也不希望你们为了我吵下去。不如请国师小姐来为我们说句话吧,她的立场最中立了,她说什么我都听。”爱丽丝说。

“国师大概不会出卖我的。昨晚一定是我心绪太乱,想太多了。”皇后心想,于是立刻答应了。祖儿来到听了各人说辞后,眼睛望向爱丽丝:“白雪公主真的什么都听我的?”

“国师小姐是最公正了,我相信你的决定一定都是为大局着想。”爱丽丝假装真诚地说。

“那么就五年后才结婚吧。我刚刚才看过了水晶球,才想着要禀报说王子早婚会婚姻不美满就被召来这里了。”祖儿大声说。“我是真的为了大局着想才会这样建议。”她对着爱丽丝说。爱丽丝咬牙切齿。

“既然国师也赞成我的决定,就这样说定了。”皇后心里感到非常满意。王子过去拥抱她道歉,她的笑容更加灿烂。

祖儿走到了爱丽丝的身边,轻声说:“我知道你一定舍不得放过这块快要到口的肥猪肉。如果你现在把所有事情都对皇后说了,你就会在一瞬间失去一切。所以你绝对愿意等五年,是不是?你说过你不会再搞风搞雨,我绝对不会相信,无论你要做什么事情我一定会阻止你。我和你还有得斗呢。”她说完后就告退了。

爱丽丝的拳头握得非常紧,微微发抖。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班八婆 rf

lezheng said...

不许这样说我的Alice (RF)

Anonymous said...

Didle Yap 你是时候醒醒了
(mad)

Mia Lim said...

哈哈
但是binghwa说的也没错
有一点像港剧了
一群女人的戏

lezheng said...

我突然发现祖儿越来越不像国师,好像管很多闲事 :rf:

Anonymous said...

复乐正
所以才说一班八婆 rf

zomok变成金猪欲业了 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