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王子与黄金杖 第十七部

祖儿和爱丽丝一起回到了大厅。“皇后,白雪公主确实被施了魔法,样貌才会和那位死囚如此相似。”

迪特和爱丽丝抱在一起转圈。“我都说了她不是什么逃狱的死囚,她是我的未来王妃。”

皇后的脸色非常难看,她走到祖儿的面前问:“你确定吗?”

“皇后,我刚才就是为了要谨慎检查才会用了那么久的时间。她的外表真的是被施了魔法,而且是非常强大的魔法,我也没有办法恢复她的原貌。”祖儿低下头回答。

“母后,为什么到了现在你还不相信我们呢?”迪特激动地问。“今时今日我是一位受到高等教育的王子,你认为我会随便被人骗吗?你觉得我会那么无知吗?”

“皇后,既然国师都已经证实了白雪公主不是那个死囚,那么就算了吧。”国王说。

“好,只要明天我派人去邻国证实了你的身份,我就不再有意见。”皇后终于让步。爱丽丝听见后心里凉了半截。“大家都累了,我们赶快去用餐吧。”皇后道。

皇后进食的时候显得非常不安。“为什么玛丽亚还没有回来?”皇后又开始发脾气。爱丽丝和祖儿偷偷互相望了一眼。“派人去找她呀!”皇后命令,然后以非常狐疑的眼神望向祖儿和爱丽丝。过了不久,她又拍桌发飙了:“你们两个到底对玛丽亚做过了什么?!”

“请问皇后这样说是什么意思?”爱丽丝的眼睛睁得非常大,眼眶充满泪水。“我又做错了什么?请你饶恕我吧……我真的没有意思要得罪您的……”

“母后,请你不要这样无理取闹好不好?”迪特赶紧拥抱着爱丽丝不耐烦地说。“你吓倒她了。”

“皇后,我们真的不知道玛丽亚去了哪里。”祖儿冷静地说。“我不明白为什么皇后会觉得我们会对玛丽亚做过什么。”

“皇后……”侍卫们回来了,然后小声地在皇后身边说了几句话。皇后听后脸色大变,立刻跑了出去。国王、迪特、爱丽丝和祖儿也追了出去。外面正下着细雨,他们跑到了皇宫里的花园,发现那婢女一丝不挂地躺在花丛中,全身被一堆花瓣和叶子遮盖住。

祖儿和爱丽丝听得见其他侍卫的耳语:“现在的人真残忍,玩了人家还要杀死了才甘愿……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她们相信皇后也一定听得见。祖儿默默看向爱丽丝,正好抓住爱丽丝露出得意洋洋的奸诈表情。

No comments: